德约澳网签表复制去年美网 梅德维德夫抽中上上签

弈桑01-13 14:40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虽然抽签时间突然延后一个多小时,而且恰好安排在了澳洲总理莫里森的新闻发布会之后,让外界纷纷猜测:是不是会释出对德约科维奇不利的消息?但最终证明是虚惊一场,莫里森并未提及任何与德约相关的消息,而这位九届赛会冠军兼世界第一,仍然出现在了这份难产的签表之中。

XxjpseC007267_20210221_PEPFN0A001.jpg

不过,这份签表的大种子分布对于德约却并不友好,备受关注的三号种子兹维列夫就和他同分在了上半区,如果大种子均能顺利晋级,德约从八强开始遇到的对手将依次为:贝雷蒂尼、兹维列夫和梅德维德夫,这和去年美网的情形完全一致!还记得那一次的状况吗?在经历了前两位的连番轰炸之后,德约在面对梅德维德夫时已经毫无招架之力。

首轮比赛,德约将对阵同胞凯茨曼诺维奇,第二轮可能遇到近来状态不错的保罗,第三轮对手可能是意大利人索内戈,第四轮可能遇到老对手孟菲尔斯,后者上周刚刚拿到一个热身赛冠军。不过,贝雷蒂尼想要走到德约面前并不容易,除了近期状态平平外,他首轮就要面对实力新星布兰登·中岛,此后可能要遭遇阿尔卡拉斯、诺里或科达,后两位将在首轮遭遇。

XxjpseC007048_20210604_PEPFN0A001.jpg

还有一位备受关注的人就是纳达尔,这次他和兹维列夫同分在了一个四分之一区,虽然刚拿到一站热身赛冠军,不过击败的选手平均排名仅为100多位,所以对纳达尔而言,这个冠军激励作用大于实际意义,首轮他就将对阵美国人吉隆,第二轮可能遇到最近表现抢眼的本土选手科基纳基斯。而在走到兹维列夫前,纳达尔可能还将遭遇卡恰诺夫、卡拉采夫或胡尔卡奇。

兹维列夫前两轮过关应该不成问题,第三轮可能会遇到哈里斯,第四轮对手很可能是刚刚在ATP杯夺冠的沙波瓦洛夫。梅德维德夫虽然抽到了一个上上签,不过第二轮和克耶高斯的对决必定是万众瞩目,第三轮中,他则可能遇到刚刚在ATP杯战胜过自己的法国人安贝尔,第四轮对手将在伊斯内尔和施瓦茨曼之间产生,四分之一决赛对手则会在卢布列夫或阿利亚西姆。

西西帕斯尽管近来状态不佳,但却是四大种子里签运最好的,第三轮他将对阵迪米特洛夫,第四轮对手将在弗里茨和阿古特之间产生,四分之一决赛将要对阵辛纳或者鲁德。值得一提的是,这一区首轮将有多场焦点对决:五届亚军穆雷再遇巴希拉什维利,这是两人继去年温网和本周的悉尼之后三度交手,前两次穆雷均获胜。另外,意大利小将穆塞蒂将对阵澳洲一哥德米纳尔。

当然大家最关心的还是德约,虽然他在澳网要比美网更加得心应手一些,但是今年这份签表确实不太容易,特别是想要冲击十冠的话,理论上又要连续面对兹维列夫和梅德维德夫,再加上这么多场外因素的干扰,而且签证问题依然悬而未决,随时可能面临被遣返的情况下,他究竟能否在赛场上全情投入呢?这一切都将对他构成重大挑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