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性多特大翻盘:半场臭球0比2,半场好球3比2!

杨子江01-09 08:05 体坛+原创

法兰克福 2比3 多特蒙德(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对阵德甲排名第6的法兰克福,0比2落后的多特蒙德打出了血性,最后20分钟连进3球完成逆转,将与榜首拜仁的积分差距缩小到了6分。这是2013年以来,多特蒙德首次在法兰克福客场取胜,当时黄黑军团的主帅还是克洛普,姆希塔良梅开二度,帮助球队2比1击败对手;9年过去,黄黑军团终于再度全取3分。

3282743-67172128-2560-1440.jpg

联赛第6对第2,法兰克福与多特蒙德的积分差距只有7分,主队渴望杀进欧冠区,客队则希望能缩小与拜仁的分差。沃尔夫与扎加杜感染了新冠,但好在罗泽的排兵布阵并不像纳格尔斯曼那样捉襟见肘,格雷罗在左后卫的位置上先发,胡梅尔斯坐镇中卫,除了阿坎吉有伤被詹顶替之外,整个后防体系基本完整。但默尼耶防守的右路在上半场被法兰克福完爆,哥伦比亚前锋博雷梅开二度,使得主队2比0领先。冬歇期前的4场比赛,多特蒙德只赢下了对菲尔特的比赛,客战波鸿仅仅收获平局,对柏林赫塔则输掉了比赛。难道黄黑军团又要阴沟翻船?

下半场多特蒙德大变脸,小阿扎尔的出场成为罗泽抛出的胜负手。小阿扎尔在第65分钟替下布兰特,6分钟后他就与哈兰德在中路配合为多特扳回了一球。第86分钟,默尼耶右路传中,贝林厄姆头球攻门为扳平比分,哈兰德急于拿球到中场开球,与欣特埃格发生冲突,挪威人大吼FXXX对手震惊全场,与欣特埃格各自吃到黄牌。第89分钟,蛮牛般的哈兰德带球在中路吸引了多名防守球员的防守,球虽然丢掉,不过跟进的达胡德一脚弧线低射,为黄黑军团实现反超。多特蒙德全场20次射门,有13次是在下半场完成的。两球落后却完成逆转,上一次已经是两年前了:2020年1月,多特蒙德在奥格斯堡5比3逆转对手。

LPQFDXHLKFIOVKV3HNIDAI2SZI.jpg

哈兰德虽然未进球,但起到了很好的牵制作用。多特蒙德CEO瓦茨克在接受采访时明确否认了会在冬窗放哈兰德离开的消息:“那是不可能的,谁会在冬歇期放弃欧洲最好的前锋之一?多特蒙德依然在三线作战——在这些比赛中,我们希望能与最好的球队展开竞争。当然,留下他会很困难,尽管如此,我们希望并会尽量尝试。” 多特蒙德最新的寻枪对象是17岁的默罕默德-阿里·绍,目前在法甲昂热效力,但与其花钱买枪,倒不如给穆科科更多的机会。

队长胡梅尔斯说:“我们上半场打得有点糊涂,下半场不错。最终我们赢下了一场激动人心的伟大胜利。不过我们还是太容易丢了太多的球。”主帅罗泽也指出了球队的两面性:“我们犯了太多错误,对手太容易威胁到我们的球门。不过随着比分改写为2比1,球员的信心又回来了。一场非常美好的胜利,也是很重要的胜利。”凭借着这场胜利,多特蒙德将与拜仁的差距缩小到6分。不过下周拜仁受疫情影响将不再那么严重,包括主力门将诺伊尔在内的一批球员将复出,多特蒙德要想真正在积分榜上威胁拜仁,必须场场都打出对法兰克福这样的斗志。

RW3GZABM7ZNODHA5VZYTVGWBY4.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