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家军6人为何从国足消失? 高准翼因伤巴顿最可惜

王晓瑞01-08 08: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李霄鹏执教国足第一期名单52人,少了6位去年8月底跟随铁家军出征12强赛的成员:董春雨、高准翼、王刚、吴兴涵、王秋明和巴顿。这其中,高准翼的落选最为让人意外,但实际上,他和王刚、吴兴涵的掉队原因是相同的,都是因伤无缘。而巴顿本来是在新一期国足名单之中,但在中超收官之战,他开场不久遭遇拉伤,最后时刻名落孙山。

高准翼.jpg

李霄鹏首次带队的人员组成,就以“新”字作为最大亮点。多达14名“初哥”的入围,让足球圈内外出乎预料。但实际上,李霄鹏并未排斥大多数李铁旧部。即使在12强赛前六轮,诸如张稀哲、池忠国、尹鸿博等人的表现颇受争议,李霄鹏仍把他们招致麾下。考虑到12强赛未来两轮的重要性,这些身经百战的老将,肯定要比一群新兵更有经验。不过,就在李霄鹏正式就任没多久,他最钟爱的一位快马在联赛中负伤。吴兴涵,因膝盖前交叉韧带断裂需要休战8至9个月。无独有偶,作为吴兴涵的老乡,同样是出自天津火车头青训体系的王刚,也因右臂桡骨前端骨折赛季报销,这也是王刚继去年6月缺席40强赛之后,再一次缺席国家队层面的重大洲际比赛。

如果说王刚和吴兴涵的因伤落选是在预料之中,高准翼和巴顿的缺席,就是突然性事件。二人正值26岁,属于当打之年。相比之下,高准翼在2021年的联赛表现更为出彩。尤其是在卡纳瓦罗执教期间,无论出任左后卫还是左中卫,他屡有进球和助攻斩获。从内心上来讲,高准翼很想参加本期集训。他还拥有一个特殊的身份,现役中国球员中,唯一一位闯荡日本J2联赛并打上主力者,“我还是很想代表国家队比赛,很想去踢下一场(客场对阵日本),但这个伤病的康复过程,应该还是需要一些时间。”此前在2017年12月,高准翼曾随中国国家队前往日本参加东亚杯,当时,他在中韩和中日之战均获首发。有趣的是,高准翼还在那次赴日经历之中,遇到昔日福冈黄蜂的队友中村航辅,地点就是在东京味之素体育场。但此番缺席这一期集训,他想要再次会面日本队,最快也要等到今年7月东亚杯。据悉,高准翼目前所遭遇的是拉伤,从今年1月1日广州队对阵亚泰开始,就是处于伤停状态。

巴顿.jpg

至于巴顿,本来在最后一轮比赛前,他都已经接到“做好集训准备”的通知,但在对阵沧州的上半时,他在一次大力抽射后拉伤下场。去年12强赛后期,巴顿通过努力终于完成国家队首秀,还在对阵澳大利亚时险些破门。考虑到他的黄金年龄,其实很有机会为国家队所用,但很不幸的是,巴顿是在最后一刻掉队。

而在12强赛未有任何出场纪录的董春雨和王秋明,无缘名单也不算太大意外。特别是董春雨,本赛季在武汉队仅有4次出场,实在够不上国脚资格。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