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外龙的眼泪没白流!保级后他坦言亏欠球员+家人

黄何01-03 18: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汗没有白流,泪没有白流,血没有白流,赢了!我们保级了!重庆这座城市不缺少奇迹,这支队伍不缺少勇气!重庆两江竞技主帅张外龙在赛前的两次落泪,从某种意义上说换来了球队保级。

1380003671287529482.jpg

末轮与武汉的赛前发布会,重庆两江竞技主帅张外龙携球员杨帅出席了新闻发布会,韩国人在发言时哽咽落泪令人动容,可见目前球队内外交困的情况下,张外龙所承受的巨大压力。

3日下午与武汉队的比赛前,张外龙再次动容,这一幕看得让人心疼。比赛刚刚开场不到5分钟重庆队前场大将冯劲就受伤离场,这直接使得重庆队的进攻哑火。

冯劲的下场造成重庆队很难在进攻当中获得绝对破门机会,比赛第26分钟刘乐接队友的挑传,在禁区内被武汉队的防守球员给撞倒。但主裁判没有任何表示,在裁判看来防守球员率先踢到皮球,没有判罚点球。

眼看重庆队无法敲开对手球门,而武汉队的反击却打出很有威胁的进攻。比赛的第34分钟,武汉队的高中锋洛佩斯在大禁区前沿转身抽射被门将给扑出。1分钟后武汉队打出快速反击,洛佩斯跟董学升形成撞墙式配合。董学升在大禁区前沿一脚斜塞,洛佩斯后插上形成单刀球抽射破门。这样武汉队率先打破了场上的僵局,对重庆队来说不光是场面陷入的被动,要进两球才能赢得这场比赛。

下半场的重庆队展开全员进攻,第59分钟,尹聪耀右路大禁区外围45度传中,吴庆后点头球被门将给扑出。经过视频助理裁判查看,不认为这个进球已经越过了门线,重庆队错过绝对破门机会。

比赛第62分钟,重庆队的尹聪耀开出右路的角球,替补登场的罗皓力压防守球员头球破门。重庆队终于扳平了比分,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

第65分钟,重庆队又获得右路角球机会,武汉队叶重秋解围不远,后插上的孙凯抽射破门。短短三分钟的时间,重庆队就将比分反超。武汉队在定位球的防守上,虽然人数比较多,但都是盯人不紧导致的结果。

而早早地将高中锋洛佩斯换下场,也使得武汉队在进攻当中缺少一个重要支点。而将比分反超的重庆队也是全力防守,武汉队想打阵地战进攻进球更加困难。

同一时间津门虎0比0沧州,大连人2比1青岛,按照这个局势重庆脱险,大连人凭借胜负关系会力压津门虎直接保级。不过虽然重庆队与武汉队最终结果为2比1,重庆取胜直接保级,但是另外两场却发生惊人变化。大连人最后时刻再进两球,最终比分定格为4比1青岛,但是津门虎同样也1比0取得了胜利,力压大连人直接保级。最终取得大胜的大连人不得不面对要参加附加赛的局面。

赛后,张外龙在发布会上表示:“首先还是要感谢球员们这一年克服了这么多困难,完成了赛季目标。作为主教练,我要感谢他们。这是联赛的最后一场,也要感谢两支球队的拼搏精神。我很开心,我们之前所有的付出得到了最好的回报,可以好好回家陪伴家人了。包括之前我流下眼泪,也是因为对球员、球员家人的抱歉。现在希望球员们好好回去陪伴家人,弥补家人。”

没想到中超最后一轮出现如此惊险的局势,直到津门虎比赛最后时刻才确定了附加赛名额。中超局势瞬息万变,仅仅一轮比赛保级局势就发生逆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