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将连续两场演相同剧本 张琳芃:希望他们挑大梁

章鱼哥01-01 18: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刚刚结束的中超联赛第21轮,广州队2比0战胜长春亚泰,锁定了前三位置的同时,让对手稳在了第四的位置上。而更让广州队球迷欣慰的是,为他们建功的,是两名小将凌杰与谭凯元。18岁的凌杰与20岁的谭凯元,成为了广州队困难一年中的最大发现。在球队陷入困难的情况下,临危受命的小将可谓不辱使命。而恒大足校的苗子,也终于开始在中超的平台上开花结果。

1378455344162144258.jpg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广州队在本赛季遇到了巨大困难。不过,这样的困难也让恒大足校的小将迎来了出场比赛的良机。事实上,自从2012年恒大足校成立以来,他们便遭受了一定的质疑。在本赛季前,恒大足校在中超赛场上登场的球员屈指可数,首位在中超登场的张奥凯,后续的发展也不尽人意。本赛季的亚冠联赛,以恒大足校为班底出战的广州队,六场比赛全部失利,丢17球且只打进一球,即便实力原本就和对手不在一个层面上,但糟糕的表现还是让恒大足校遭受了更多的质疑。

不过当时出征亚冠的球员,并不包括恒大足校的两大新星凌杰与谭凯元,彼时,他们仍在随国字号球队参加集训。而在联赛中,志在取得好成绩的广州队显然也无法给他们太多机会。第三阶段比赛,随着球队内的归化球员纷纷离队,锻炼新人成为了广州队剩余赛季的重要任务之一。每场广州队比赛,23人大名单中都会有十名左右U21甚至U23球员。其中凌杰与谭凯元获得了最多的机会。第20轮对阵河北队,首发出战的凌杰首发出战首开纪录,而下半场谭凯元换下凌杰,替补建功。恒大足校的球员也终于开始为广州队在中超赛场上建功。

对阵长春亚泰,凌杰再次被放在了首发阵容中。对于领先对手三分的广州队来说,这是一场不折不扣的卡位战。如果输给对手,广州队将有可能落到联赛第四位。而凌杰在球场上积极的跑动,也考验着长春亚泰的后防线。比赛中,凌杰还贡献了1次成功突破与3次抢断。第73分钟,凌杰终于抓住机会,与队友配合后反越位过掉对方门将破门。进球后的凌杰已经双腿抽筋,可以说拼尽了最后一丝体力。

随后谭凯元顶替凌杰出场。第83分钟,他接到邓涵文的传球,禁区内单刀破门。凌杰进球,谭凯元换下凌杰,谭凯元进球,这两名恒大足校出品的小将,连续两场上演了相同的剧本。18岁的凌杰与20岁的谭凯元,绝对称得上未来可期,张琳芃也对他们给予了高度评价:“这些年轻球员非常要强,非常积极,非常努力,这两场都是他们进的球,希望他们能够在未来挑起大梁。”挑起大梁,是张琳芃对于他们的期待,他们也绝对有潜力,挑起广州队未来的大梁。只是,无论广州队还是恒大足校,未来仍然扑朔迷离,未来,我们还能看到更多恒大足校的球员,在中超赛场挑起大梁吗?

文/章鱼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