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平果哈嘹附加赛冲甲成功 广西足球迎来大丰收

泰坦12-31 17:59 体坛+原创

时隔27年,广西男足重返中甲联赛。12月30日下午,2021赛季中国足协升降级附加赛进行了最后一场“生死战”,来自中乙的广西平果哈嘹0比0战平新疆天山雪豹,两回合总比分1比0,成功晋级中甲,再度为广西足球“破冰”。

gx.jpg

▲球队发布海报庆祝升级。

与中甲对手成功“换位”

广西哈嘹的前身是广西宝韵,新赛季落户平果并完成更名后,这支目前广西唯一的职业男足开始将目光投向更高目标,积蓄力量冲击中国足协甲级联赛。

原计划三年“冲甲”的目标只用了一个赛季就落实了。在本赛季的中乙联赛中,广西平果哈嘹队先是以赛区第二名拿到了冲甲组的资格,又在冲甲组中排名第三,获得了参加升级附加赛的资格。在本周进行的升级附加赛中,他们的对手是新疆天山雪豹,后者是中甲联赛2021赛季的垫底球队,一个要保级,一个要升级,只有胜者才能够参加下赛季的中甲联赛。

12月26日的首回合较量中,两队缠斗到第81分钟,广西队球员王子铭完成绝杀。12月30日的第二回合决战,哈嘹队又众志成城力保大门不失,最终以总比分1比0,成功与对手“换位”。

gx1.jpg

▲球队出战附加赛。

男足女足“比翼齐飞”

这是时隔27年,中国足球次级别联赛再度出现广西球队的身影。1992年至1994年,当时的广西银荔队曾参加甲B联赛,这支球队降级后连续两年冲甲未果,一批当打之年的广西足球人才开始陆续外流,随后便是连续多年的广西职业足球“冰河期”。

广西平果哈嘹主帅、前国脚杨林是球队升级的功臣,队中球员奋力拼搏,其中两名广西本土悍将发挥神勇,其中陈曾是南宁第一个征战中超联赛的球员,这个赛季从沧州雄狮租借而来,最终帮助家乡球队完成夙愿。

冲甲成功后,广州城、沧州雄狮、武汉三镇、青岛海牛等兄弟俱乐部发贺信表示祝贺,广西平果哈嘹队本赛季得到了平果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为球队提供了各项保障,球队正在计划2022年的赛季,目标是在中甲站稳脚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