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网家有一宝!米尔斯再显老辣 绝佳冲冠拼图

罗珂12-28 16: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罗珂

“我知道,在这个情人节,我们只能拥有彼此。我只想说,祝大家情人节快乐!”一个带着澳大利亚口音的声音,通过飞机上的麦克风传了出来。

这是发生在马刺包机上的事,当时邓肯还在队中呢。谁也没想到,只是替补的米尔斯会在球队连续打客场期间,站出来说了这些话,还随后用尤克里里给大家弹了首曲子。“当时大家的感觉好极了。”当时效力马刺的邦纳回忆道,“这就是米尔斯。大家都为他鼓掌,遭受连续客场的折磨时,这个瞬间实在太美好了。”

正如邦纳所言,这就是米尔斯,无论二十来岁还是年过三旬,无论在马刺还是篮网,无论身边是GDP还是杜兰特哈登,他都是那个能够场下激励队友、场上为队友拉开空间的人。要知道在澳大利亚国家队,米尔斯可是绝对核心,今夏又在东京奥运会率队拿到铜牌——这是袋鼠军团参加奥运会和世锦赛(世界杯)以来首次获得奖牌。但他对加盟篮网打替补毫无怨言,并且在欧文不随队、乔·哈里斯伤停等意外发生后,成为球队的铁打主力。要知道自2009年进入NBA,这是他第二次单季首发超过10场。

QQ截图20211228161624.jpg

无论打替补还是出任首发,米尔斯都不能算是个高产得分手,但能够像他那样关键时刻助力球队的球员可不多。NBA历史上,只有科沃尔、贾马尔·克劳福德和路·威廉姆斯三人,以替补球员身份投进的三分球比米尔斯更多。“这是个愿意在场上拼尽全力的家伙。他会从后场开始盯防对手,会在无球时不停跑动,他非常努力,无处不在。”邦纳感慨道,“在进攻端,你不需要围绕他设计什么战术,他会想方设法跑出空位,找到办法得分。”

赛季尚未过半,米尔斯已经多次上演好戏:揭幕战对卫冕冠军雄鹿,篮网虽然大比分落败,但米尔斯三分线外7投7中独得21分;客场大胜雷霆,米尔斯替补出场命中9记三分,创造了篮网替补球员的最高纪录;客场胜凯尔特人,米尔斯又轰进7记三分得到23分;主场2分险胜猛龙,米尔斯更是独得30分……

在费城76人效力澳大利亚球员塞布尔,对米尔斯充满了敬意:“如果你看了在FIBA赛场上的他,感觉就像——我不知道这么说合适不——斯蒂芬·库里,或者是小一号的迈克尔·乔丹,无所不能,时刻不停。”澳大利亚男篮助理教练、也是篮网附属G联赛球队的教练亚当·凯波恩则表示:“他是澳大利亚体育史上最伟大的英雄之一,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非常优秀,是个伟大的竞争者。”

作为马刺2014年夺冠的成员之一,米尔斯是最后一个离开圣安东尼奥的。除了杜兰特和欧文,澳大利亚人也是篮网队中唯一有夺冠经验的球员,他的作用至关重要。“他知道为了冠军需要付出什么,要经历怎样的磨难,怎样的过程。他知道夺冠有多难,需要做些什么。他总能在大场面中挺身而出。”邦纳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