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板滑雪坡面障碍世界杯将开战 苏翊鸣表现受关注

肥柴12-28 10: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在为期两周的圣诞休赛季之后,国际雪联世界杯系列重燃战火。单板滑雪坡面障碍世界杯新赛季首站比赛也将于12月29日在加拿大卡尔加里拉开战幕。在国际雪联的前瞻中,在大跳台世界杯斯廷伯特站夺冠的苏翊鸣也获得关注。

605b0f0df3e840c6767c7c70.jpg

大跳台世界杯斯廷伯特站仅仅是苏翊鸣第三次参加国际雪联世界杯,他在比赛中分别完成了内转及外转三周空翻转体1800度并夺冠,苏翊鸣也是第一位在国际雪联比赛中成功完成两种不同类型1800度转体动作的选手。在卡尔加里,苏翊鸣将开启坡面障碍世界杯的征程,国际雪联指出,只有17岁的苏翊鸣可谓前途无量,不过坡面障碍与大跳台是完全不同类型的比赛。在大跳台比赛中,1800度专题与四周空翻或许可以一击制胜,但是在坡面障碍比赛中,选手还需要拥有出色的过杆技术,也要求选手更为全面。在2019年之后,苏翊鸣仅仅参加过一站雪联坡面障碍技巧比赛,还是在今年11月的瑞士Glacier 3000赛。当时苏翊鸣获得第三名,另一位中国选手杨文龙获得第二名,冠军则被德国选手古特尔获得。

在坡面障碍世界杯中,更被国际雪联看好的选手则有上赛季的水晶球得主与世锦赛冠军、挪威选手克利夫兰。克利夫兰被国际雪联称作“最有创意的滑手之一”、“拥有最丰富的武器库”,而他在大跳台和坡面障碍两项中也均有站上国际赛事最高领奖台的能力。在克利夫兰领衔的挪威军团之外,加拿大、美国和日本三国的选手也有希望向最高领奖台发起冲击。男子单板坡面障碍技巧的领奖台之争也确实十分激烈。

女子组比赛中,上赛季获得女子单板坡面障碍项目“水晶球”的瑞士名将安娜·加塞尔最受关注。在上赛季积分排名第二位的村濑心花、在大跳台世界杯斯廷伯特站夺冠的岩渕丽乐等日本选手,同样有希望站上领奖台。两届冬奥会冠军得主杰米·安德森虽然仅在上赛季世界杯中排名第四,但她在冬季极限运动会和世锦赛的坡面障碍比赛中分获1金1银,同样也是一位不可忽视的选手。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