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止颓图赫尔叫屈:都有疫情,怎么我们不能停?

刘川12-27 10:06 体坛+原创

阿斯顿维拉1-3切尔西(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随着这一轮疫情在英格兰的蔓延,众多受到影响的英超球队都被获准将比赛延期,这其中也有球队多次向联赛递交申请,但却从未成功获批的。图赫尔的切尔西正是在这种情况下做客阿斯顿维拉,最终虽然3比1力克对手,但是德国教头赛后仍然不吐不快地直接抨击英超方面在疫情管控上标准混乱,漠视球员权益。

0041L2zSgy1gxru60mdnmj61940u0akj02.jpg

切尔西此前6场联赛仅拿到两场胜利,其余4场比赛前后丢掉了9分。图赫尔几乎每次发布会都在强调球队受伤病和疫情影响,已然无以为继,但他们每次申请延期都被英超拒绝。周日做客维拉公园,蓝军开场前30分钟明显在体能和注意力上要略逊主队一筹,第28分钟,维拉耐心地在左路寻找机会,最终塔吉特的传中被里斯·詹姆斯在前点头球蹭到变向后直接飞向切尔西球门,皮球最终越过门迪的头顶入网,这记进球也被算在了詹姆斯头上,维拉则在开场后仍旧零射正的情况下幸运地1比0领先对手。

不过维拉的领先仅仅持续了5分钟,卡什在禁区内鲁莽的放倒了赫德森-奥多伊,被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之后若日尼奥面对马丁内斯稳健的将点球罚进,将比分扳为1比1平。这也是意大利球星在2021年联赛攻进的第9粒点球,在英超历史上仅有2014年的杰拉德(利物浦)和1994年的勒蒂希尔(切尔西)此前在一个自然年里打进过这么多点球。

当然若日尼奥自己也没想到,自己在追平英超这一纪录仅仅60分钟后就将其打破。不过在这之前,卢卡库在第56分钟先帮蓝军反超了比分,这次助攻依旧来自赫德森-奥多伊的左路传中,卢卡库在禁区内扛住明斯后甩头攻门得手。之后比利时前锋在第93分钟带球杀入禁区,维拉后卫孔萨在无奈之下将其放倒,主裁判再次判罚点球,这才让若日尼奥在短短一个小时内就成为了英超历史上在一个自然年点球进球(10个)最多的球员,天空电视台的解说也称意大利人为“12码专家”,而名宿小雷德克纳普也指出,维拉看似体能更加充沛,一度在场面上也更加主动,但是“他们在最后一击上潦草急躁,大部分攻势都被急于起脚的锋线球员一脚踢飞,或是被切尔西后卫封堵,在客队将比分扳平之后,维拉的落败只是时间问题。”

切尔西主帅图赫尔在赛后也长出了一口气,球队最近状态下滑,这次又开场不久在处于被动局面下落后。德国教头表示好在蓝军最终顶住了压力:“我们在落后时的反应非常出色,球队收紧了防线,同时没再给对方太好的机会。你会发现赫德森-奥多伊今天表现得非常出色,但我们让他在刚刚从新冠中恢复过来的情况下,打满了90分钟。另外蒂亚戈·席尔瓦有伤,坎特有伤,科瓦契奇在遭遇伤病和新冠后甚至还没恢复正常训练的情况下出场,事实上球队现在仍然备受疫情困扰,但有的球队从英超那拿到了延期许可,但像我们却从未被批准推迟比赛。”

图赫尔本来就认为英超不设冬歇期的做法有些落伍,赛后他索性对英超的管理层直接开炮,抨击联赛决策层在做很多决定的时候罔顾球员的权益,尤其是这次面对疫情肆虐,英超的很多决定都脱离实际,让人失望:“我们比对手多踢了两场杯赛,而维拉之前因为比赛推迟反而有更多的休整时间,现在这样的赛程安排不是正确的方式。欧洲那边现在正在冬歇,而这里则把一切都压在球员的肩膀上,甚至当队内有疫情蔓延的时候他们仍然会坚持让你继续比赛,同时我们队内的伤病也一直都没有停止。而最终很多关于赛程的重要决定,却是那些坐办公室的人在自己的办公桌前优哉游哉做出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