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天使二弟是老乡 罗萨里奥不愧是“巨星摇篮”!

小中12-24 16:4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阿根廷当地时间12月23日,梅西的私人飞机降落在阿根廷罗萨里奥国际机场。除了梅西,他的巴黎圣日耳曼队友迪马里亚、伊卡尔迪和帕雷德斯也搭乘这架飞机回阿根廷过节。这4名大巴黎球员中,梅西、迪马里亚和伊卡尔迪是老乡,都出生在罗萨里奥。只有帕雷德斯是例外,他出生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圣胡斯托。

1640335557738079096.jpg

大巴黎阿根廷帮,有三人是罗萨里奥人。

罗萨里奥是阿根廷圣菲省最大的城市,位于阿根廷中部、巴拉那河西岸,距离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300公里。大罗萨里奥都市圈人口127.6万,是阿根廷人口第三多的城市,也是阿根廷人口最多的非省会城市。罗萨里奥位于潘帕斯草原的中心,是阿根廷重要的工业和港口城市,也是阿根廷共和国第一面国旗升起的地方。

罗萨里奥著名的球队有罗萨里奥中央和纽维尔老男孩,前者拿过4次阿根廷联赛冠军、4次阿根廷杯冠军和一次南美足联杯(南美杯的前身)冠军,纽维尔老男孩拿过6次阿根廷联赛冠军和3次阿根廷杯冠军。梅西的足球起步于纽维尔老男孩,2000年,他进纽维尔老男孩U13少年队踢球。

1640335605102074347.jpg

梅西的私人飞机

在阿根廷,罗萨里奥是阿根廷足球重镇之一,是仅次于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球员培养基地,为阿根廷国内球队和国外球队提供的球员数量仅次于布宜诺斯艾利斯。2019年,一位名叫尼古拉斯·加利亚里的阿根廷足球记者曾出过一本书,名为《罗萨里奥:巨星们的摇篮》。出生于罗萨里奥的球员中,最有名的是梅西、迪马里亚和伊卡尔迪。

目前的阿根廷国家队中,热刺中场吉奥瓦尼·洛塞尔索也是罗萨里奥人,他出道于罗萨里奥中央。马竞前锋安赫尔·科雷亚也是罗萨里奥人,已经退役的阿根廷队前中卫埃塞基耶尔·加雷也出生于罗萨里奥。加雷出道于纽维尔老男孩,参加过2005年U20世界杯、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4年世界杯。

1640335638388028191.jpg

梅西上了摆渡车

马斯切拉诺出生于圣菲省圣洛伦索,圣洛伦索也位于巴拉那河西岸,在罗萨里奥北面,距离罗萨里奥只有23公里。“小马哥”和梅西之所以成为好朋友,一是因为他们在阿根廷队和巴萨是多年队友,一是因为他俩的老家相距很近,也算是老乡。

罗萨里奥也为足球培养了不少名教练。巴黎圣日耳曼主教练波切蒂诺球员时代踢中卫,出道于纽维尔老男孩,曾代表阿根廷打过1999年美洲杯和2002年世界杯。他不是罗萨里奥人,出生在圣菲省穆尔菲。绰号“疯子”、现执教利兹联的贝尔萨出生于罗萨里奥,球员时代踢后卫,曾在纽维尔老男孩梯队踢球。

出生于罗萨里奥的最有名的教练是梅诺蒂。球员时代,梅诺蒂在罗萨里奥中央踢前锋。教练时代,他最大的成就是率领阿根廷队夺得1978年世界杯冠军,阿根廷队历史上的第一个世界杯冠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