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甲半程最佳阵容:MNM无缘,巴黎仅两名守将入选

王勤伯12-24 09: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法甲半程结束(除了2场补赛),巴黎圣日耳曼以13分优势遥遥领先,《队报》评选的联赛半程最佳阵容里,巴黎却只有两人入选,且于锋线的MNM没有关系。

这个评选结果印证了我们昨天的报道,巴黎领跑联赛,但是表现非常令人失望。《队报》的评选是根据每轮比赛所有球员的评分综合得出的,该报一向以打分严格著称。在10分里如果能够得到7分,已经是很好的表现,8分则是格外优秀,9分是精彩绝伦。

131640305324_.pic_hd.jpg

zoom-ol---om--les-images-stupe〟iantes-des-incidents-de-l-olympico.jpg

门将:安东尼·洛佩斯(里昂,6.06分) 

里昂本赛季表现不佳,目前排名第13位。荷兰人博斯执教的这支球队不仅整体防守漏洞多,而且因为时常锻炼年轻后卫,门将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安东尼·洛佩斯时常通过自己出色的表现为球队救险拿下宝贵的积分,他一共3次获得8分高分,5次7分。如果没有他,里昂甚至可能会处于降级区附近。

1640307886623.jpg

左后卫:梅林(雷恩,5.42分)

梅林在19岁时曾经被米德尔斯堡看中,但是在米堡青年队无甚作为又回到了挪威超。这样回流北欧的球员很多,通常要想再度出国加盟五大联赛并不容易。梅林到26岁才离开罗森博格再度出国,但是上赛季他在降级队尼姆的出色表现让雷恩主帅热内西奥一眼就看中了他。本赛季他加盟雷恩立即出任主力并有格外出色的表现,可惜他在11月下旬以后受伤,近期出场很少。

222.jpg

右后卫:阿马里·特劳雷(雷恩,5.65分)

前北京国安主帅热内西奥是个擅长使用4后卫的教练,尤其擅长调教边后卫。29岁的马里国脚阿马里·特劳雷在雷恩已经算得上是老臣,担任队长,本赛季是他表现最出色的赛季。尤其是雷恩右侧原定的主力边锋多库缺阵的情况下,阿马里·特劳雷为前方多次发生变化的人员和战术套路,提供了强大的后援保障。

1640308072831.jpg

中后卫:马尔基尼奥斯(巴黎圣日耳曼,6.14分)

如果巴黎圣日耳曼只能有一个球员入选,那么一定非马尔基尼奥斯莫属。他的表现之稳定、气场之强大令人敬佩。换成别的中卫,早就为前方队友的各种懒散发火了,但马尔基尼奥斯在利用一切机会表现自己化险为夷的技巧和智慧,难怪图赫尔在2021年夏天让切尔西开出8000万欧元求购他。

1237192761-612x612.jpg

中后卫 尼亚姆西(斯特拉斯堡,5.69分)

一个好的教练总是能够激发出自己球员的潜能,尤其是把那些别的教练已经抛弃的球员带成可用之才。24岁的尼亚姆西必须感谢他在雷恩B队效力的时候遇到了尚未成名的主教练朱利安·斯特凡。后者本赛季执教斯特拉斯堡,让球队花费150万欧元廉价收购了尼亚姆西,正是尼亚姆西的爆发让斯特拉斯堡从9月份开始成为法甲一大黑马,他在3中卫体系中如鱼得水,现在已经引发了不少外国球队的注意。

2000005806428.jpg

后腰 约翰·加斯蒂安(克莱蒙,6.14分)

升班马克莱蒙在赛季初曾经以流畅和主动的踢法在法甲惊艳,该队的33岁后腰约翰·加斯蒂安是主教练帕斯卡尔·加斯蒂安的儿子,也是他的4231阵型技战术核心。在克莱蒙踢得不错的时候,球队的攻防完全是围绕约翰·加斯蒂安运转。不过后来一些法甲球队也找到了击溃克莱蒙的办法:派一个人死缠约翰·加斯蒂安。或许他在赛季结束的时候想要在进入赛季最佳阵容会很难。

1640308362239.jpg

前腰 萨瓦尼耶 (蒙彼利埃,6.53分)

萨瓦尼耶在蒙彼利埃的地位和作用就像托蒂在罗马。他在自己30岁时才迎来真正的爆发,并期待着国家队的召唤。他的故事也格外迷人,生在蒙彼利埃,从小就是本队球迷,在蒙彼利埃一线队没有位置,去了邻城阿尔勒,然后在另一个邻城球队尼姆成为英雄,带领球队升级并在法甲站稳脚跟。这样蒙彼利埃才决定买下他。实际上萨瓦尼耶即使效力邻城期间也一直住在蒙彼利埃,从未离开过。

这个小个子球员是个魔法师、助攻王。他在本赛季才大放异彩,因为现在的蒙彼利埃主帅达洛利奥把球队的重心放在萨瓦尼耶领衔的中场铁三角,而过去几个赛季的蒙彼利埃主帅扎卡良的技战术重心,则是两个本赛季离队的前锋德洛尔和拉博德。

FATGOpMWYAA10Ny.jpg

中场 塞科·福法纳(朗斯,6.42分)

如果朗斯继续近期的连败战绩,福法纳肯定无法在赛季末进入最佳阵容。这位老早就被曼城相中的球员在效力意甲乌迪内斯期间收获了职业生涯的成熟,成为朗斯中场的关键人物,尤其是本赛季朗斯前腰卡库塔状态下降,全能球员福法纳承担了更多的攻防责任。在朗斯一度排名法甲第二的时期,他就是这个球队的象征。

Pochettino-sings-Gueyes-praise-after-PSG-goal-against-Clermont.jpg

中场 格耶(巴黎圣日耳曼,6分)

巴黎圣日耳曼的真正问题就在中场。他们在这个区域时常形同虚设,新加盟的维纳尔杜姆一度连续拿到超低分,具有重要技战术意义的维拉蒂和帕雷德斯因为伤病缺席了很多场次。格耶是在很多困难的时候保证了让巴黎没有被对手拦腰截断的球员。巴黎在赛季初花费重金用私人飞机把新冠隔离中的格耶从以色列接回来,说明管理层也非常清楚他对于球队有多重要。

NINTCHDBPICT000688981719.jpg

前锋 帕耶(马赛,6.21分)

法甲进球数排行,排名第一的是里尔的加拿大前锋乔纳森·大卫,助攻榜第一是巴黎圣日耳曼的姆巴佩。但是从每一场比赛的打分来考察,排名第一的是马赛的帕耶。他的表现更稳定,而且他总是能够给球队提供关键的助攻和进球,一句话说,帕耶更具决定作用。

Desktop_UK_L1_2122_Terrier_Troyes.jpg

前锋 泰里耶(雷恩,5.94分)

雷恩本赛季的优点就是进攻,实际他们表现出色的前锋不止进了9球的泰里耶,还有从蒙彼利埃加盟的拉博德,以及2020年夏天才从加纳来欧洲(丹麦北西兰)的19岁左边锋苏莱曼纳。泰里耶多少有点像是一人代领了集体荣誉,但他相对于其他队友确实表现更稳定,而且他是一个多面手,可以出任中锋,也可以出任边锋。

1200-L-julien-stephan-strasbourg-le-matre-mot-de-cette-deuxime-priode-a-t-le-courage.jpg

主教练 朱利安·斯特凡(斯特拉斯堡,5.89分)

斯特凡在很多方面表现出了一个现代足球教练需要的优秀素质,他在短期之内就打造出了一个运转良好、可以承受一些位置轮换的球队,他懂得激励球员发挥出自己的潜力,拥有超强的战术灵活性。而且这些都是在斯特拉斯堡这支小球队实现的,非常不容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