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JXG战队勇夺2021K甲秋季赛总冠军

体坛电竞12-20 15:47 体坛+原创

12月19日,2021王者荣耀甲级职业联赛(简称K甲)秋季赛在南昌融创乐园青花剧场落幕,无锡JXG战队在总决赛上以4:0的比分击败HI战队夺得冠军,无锡JXG.白衣当选FMVP。他们将直接进入2021王者荣耀挑战者杯淘汰赛,后续都将参加KPL临时席位资格赛的竞争,与MTG、XYG争夺两个2022年KPL春季赛临时席位。

图片 9.png

本赛季舞美设计保持了K甲一贯年轻化的风格,采用轻快简洁的线条几何元素装点背景。整体视觉设计从主体舞台,延伸到剧场外围,配合富有科技感的入场通道,和舞台整体多变的色彩灯带,视觉效果更完整更立体,将带给观众更大范围的视觉冲击。

图片 1.png

同时本赛季将主视觉PGM更换为更清晰的舞台级投影仪,直拍无斑驳,视觉感受更细腻。

无锡JXG和HI都是第一次进入总决赛,前者在季后赛的胜者组两连胜,后者则在败者组完成一穿四。

图片 2.png

总决赛的舞美以立体剪影形式展现南昌特色本地文化,形式新颖,画面生动地展示了滕王阁、八一大桥、双子塔、瓦罐汤等极富南昌特色的标志,选手和观众置身其中,可以感受到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深厚底蕴,屏幕前观看赛事的观众们,同样可以领略到南昌的秀美风光。

两支新秀队伍在赣江之畔一较高下,也预示着王者荣耀职业赛事的传承和发展。

第一局HI拿出“虞姬”+“嬴政”双消耗体系,而无锡JXG选择了“牛魔”+“关羽”强开团体系作应对。无锡JXG白衣“橘右京”多次精彩操作带领队伍不断扩大领先优势,先下一城!

第二局无锡JXG拿出压制力极强的“姜子牙”+“鲁班大师”的弹弓组合,一步步建立起优势,将总比分扩大到2:0!

第三局HI选出热门摇摆英雄“兰陵王”作为辅助位,而无锡JXG反手拿出了“弈星”+“鬼谷子”反制。HI在前期打出优势的情况下未能终结比赛,无锡JXG凭借阵容优势成功翻盘,先夺赛点!

第四局无锡JXG选出“娜可露露”+“后羿”偏发育的阵容体系,并在前期就取得经济优势,不断通过滚雪球的运营方式稳稳压制HI,在第19分钟一波终结比赛!

图片 3.png

无锡JXG战队最终以4:0的比分击败对手,获得了本届K甲秋季赛的总冠军,无锡JXG.白衣表现优异,获得本届K甲秋季赛总决赛MVP!腾讯互娱天美电竞中心高级总监、KPL联盟赛事委员会执行主席黄承,腾讯互娱天美电竞中心王者荣耀赛事制作人张超作为颁奖嘉宾给获胜队伍进行颁奖。

图片 4.png

图片 8.png

历史名城遇上新兴电竞 赛事视觉华丽升级

南昌古称豫章、洪都,是我国历史文化名城,初唐四杰之一的王勃曾在南昌的滕王阁上写出被称为“骈文华丽之最”的《滕王阁序》,称赞南昌“物华天宝,人杰地灵”。

如今这座长江中游经济带中心城市,正在快速发展,电竞这一新兴产业,也在这里找到了发展的良好土壤。

本届K甲落地南昌时,腾讯天美南昌内容制作中心也宣布成立,为南昌这座城市带来了赛事——制作一体的完整电竞产业生态,经过一个赛季的发展,当地电竞产业已经初具雏形。

图片 10.png

得益于制作中心的落地,本赛季K甲的视觉特效相较于在K甲春季赛有了进一步升级,对整体的视效表达进行了规范化和标准化露出,巅峰对决采用了全新的动态BP形式,强化竞逐巅峰的对抗性和仪式感。

在视频内容的制作上,新增了赛前对阵预热片,选手形象片,选手赛前短采,城市空镜等常规视频产出,提升K甲潜力股们的曝光频率,让选手能更多的从职业态度上和竞技形象上进行多维度展示。同时在内容中增加了南昌的地域性素材,对南昌城市形象包装达到间接的推广作用。

图片 4(1).png

在流程上,优化了战队登场和开赛的仪式感,在提升了赛事节奏的同时,也针对解说的台本内容,进行了数据,话题和选手及战队故事线等多方面的丰富,让解说从更专业和主题性的思路,给观众带来更多样的观赛角。

本赛季预计实际入场观赛人数将超过5500人次,在人气战队XYG升至KPL的情况下,环比21年K甲春季赛依旧有将近20%的增长。在线上曝光度方面,本赛季K甲内容观看总量将首次突破5亿大关,环比春季赛提升25%以上。

本届K甲官方比赛用机为iQOO8,赛事年度合作伙伴58同城也提供了大力支持。

无锡JXG战队这次捧起冠军奖杯,不是他们2021年的结束,即将到来的挑战者杯以及2022KPL春季赛临时席位资格赛都在等待着他们,他们能否复制XYG的传奇,我们拭目以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