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帅评价广州城屠杀国安:无与伦比!球队充满斗志

叶慧12-20 10: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19日晚的广州越秀山体育场,爆出了中超第二阶段开赛至今的头号冷门。5比0,赢的是人员不整的广州城,输的是主帅停赛的北京国安。

1368968491546574860.jpg

翻看两队以往的交锋记录,一面倒的大屠杀并不罕见,北京国安净胜三球或以上的场次就有5次,其中还包括一次5比1和6比0。最近三次在越秀山与广州城的比赛,国安均带着3球优势凯旋而归。

无与伦比,这是广州城主帅范加斯特给球队在19日晚收获的这场大胜的最高评价。场面上北京国安占据明显优势,但广州城在机会把握方面的高效决定了比赛的胜负走向。北京国安空有高达68%的控球时间,创造了19次射门机会,7次中框的起脚甚至没能收获一个安慰性的进球,601次传球次数更是对手的两倍有多,86%的传球成功率也领先对手14个百分点,角球6比0遥遥领先,然而这并不能改变比赛的走势。

广州城从比赛第3分钟就抓住一次反击,由卡尔多纳完成长途奔袭打破僵局,5分钟后张功为广州城扩大领先优势,半场结束前蒂亚戈反击得手,让广州城带着三球优势返回更衣室。半场某队三球领先,这是广州城和北京国安两队交锋史上从未有过的,却在这一晚成为现实。惨案没有就此结束,卡尔多纳和蒂亚戈在下半场再进两球,将最终比分定格为5比0,这是广州城对国安的队史最大胜利,也是北京国安在越秀山遭遇的最惨痛失利,同样是北京国安在中超赛场的最大比分失利。

“球员做到了最好。我们通过反击打出了好的开局,很快2比0领先,球队展现了能量。我们的替补由于伤病和停赛也是有些短缺,但是球队充满了斗志,我对球队感到非常满意。”范加斯特指出,球队虽然输掉了前两轮比赛,但表现并不糟糕,“球队前两场其实也很有拼搏精神,这场比赛也一样,只是可能前两场对手实力更强,所以我们输掉了比赛。球队终于取胜了,感谢球员的付出,他们一直很团结,拧成一股绳去拼。”

这是年轻的韩佳奇本赛季第6次完成零封,他在本场比赛的7次关键扑救也让国安打进挽回颜面进球的希望落空。“主要还是在平时训练中严格要求自己,把每次处理球都做好。”韩佳奇说道,“在争冠组国安也是一支很有特点的球队,我们也打出了自己的东西,和强队过招也非常有利于我们年轻球员发展。”

过去的三场比赛,广州城都没有用完23人报名名额,在展望下一轮面对河北队的比赛时,范加斯特并没有被这场大胜冲昏头脑,“我希望下一场能凑齐首发11名球员。”对国安的比赛,后卫胡睿宝中途伤退,让广州城的伤病名单又添新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