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比5!国安遭内战最惨失利 此前曾1比5负上港万达

风清扬12-19 22: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0比5,国安不但没能延续5次面对广州城全胜的战绩,反倒被对方彻底羞辱,创造了队史顶级联赛的最大分差失利。此前,他们曾经在1997年的甲A以及2017年的中超输过两次1比5。

1368989768814559246.jpg

这场比赛,国安的3后卫防守踢得毫无章法,对方几乎只要是威胁进攻就能换回进球,广州城两大外援卡尔多纳及蒂亚戈分别梅开二度,本土中场张功也取得一个进球。

应该说,国安本场比赛之所以遭此惨败,并不能直接反映出双方的实力差距。毕竟,广州城虽说是双外援出战,但国安也有锋线的安德森·席尔瓦,而且国安的国内球员实力犹在广州城之上。

国安之所以惨败,还是怪自身失误,广州城的前两个进球,分别是中场的传球失误及前场控球失误,被对方断球后打出快速反击,导致比赛仅仅过去8分钟就丢掉两球,而蒂亚戈在上半场末段的那个进球,则彻底摧垮了国安球员的进取心,最后惨败也就不意外了。

这场惨败,创造了国安队史顶级联赛的最大分差失利,他们上次联赛单场丢掉5球,还要追溯到2017年5月底,当时国安作客上海,被上港在前83分钟轰进5球(韦世豪及武磊分别梅开二度,浩克也打进一球),最后时刻才由外援中锋伊尔马兹扳回一城。

再往前,国安曾经在1997年的甲A联赛1比5输给大连万达。这场0比5追平了国安国内比赛的最惨失利纪录,此前他们在国内输球的最大分差也是0比5,那是2004年的中超杯,国安0比5输给山东鲁能。如果算上外战,今年亚冠小组赛0比7输给日本球队川崎前锋,则是国安的最惨失利,当然,那场比赛国安是小将当家。

虽然此役国安主帅比利奇因累积黄牌无法临场指挥,但他执教的球队上次净吞5弹,还要追溯到近5年前,那是2017年1月,当时他的西汉姆联在足总杯第3轮主场0比5被曼城痛宰。如今再次被轰进5球,比利奇和他的弟子要好好总结了。

文/风清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