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场便秘后场马虎 3连败马竞卫冕还有机会吗?

武一帆12-19 09:00 体坛+原创

塞维利亚 2比1 马竞(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如果说马德里德比是本赛季的冠军决定战,那么塞维利亚对马竞这一场可说是“王储争夺战”。奥坎波斯在第87分钟的劲射让奥布拉克瘫倒在地,无语凝噎,奉送西蒙尼联赛3连败。卫冕冠军还有机会吗?不如将眼光放在塞维利亚城“双璧”之上,他们很有机会获得今年的挑战者席位。

1639847043_237420_1639858674_noticia_normal.jpg

与那边全员新生的巴萨相呼应,塞维利亚也有学徒下山。洛佩特吉安排20岁的小个子前锋伊万·罗梅罗首发出场,虽然表现不出彩,但多少给其他一队主力带来些竞争压力。马竞这边全主力出战,然而苏亚雷斯的竞技状态依然低迷,在场上50多分钟几乎捞不到触球机会,这让他本人和西蒙尼都感到有些恼火。

然而这场比赛过后,西蒙尼最主要的感觉肯定不是恼火,而是无力。如果说遭马洛卡绝杀是欧冠生死战之前的心不在焉,那随后输给皇马和塞维利亚就属于球队战斗力的真实体现了。马竞仍在极度低效的进攻套路里摸索和挣扎:全场16次射门有多达7次被对方封堵(非门将扑救),侧面说明球员在射门位置和时机的选择上存在很大问题。而这一点可以说是马竞之前负于皇马的最重要因素。

其实马竞球员如果抓到自由表现的机会,依然能创造出脱离俗套的机会。开场仅3分钟,科雷亚利用对方出球失误,距门35米远起脚吊射,球将将越过横梁。这似乎预示着一场很有观赏性且充满活力的比赛,可惜对马竞不是。第6分钟,拉基蒂奇禁区外起脚远射,奥布拉克已有准备,怎奈来球太刁钻,直接挂入死角。只夸赞拉基蒂奇的世界波可以给奥布拉克免罪,但马竞中后场控制力如此之差,每次面临对手定位球或传中都要很费劲才能将球从威胁区域处理出去。这几乎成了球队最印在脸的“命门”,无论对手是谁都暴露无遗。

sevilla_vs_atletico_madrid.jpg

防线上很“偶然”的漏洞总能造成失球,而进攻线上太过“必然”的配合又太显眼,完全达不到出其不意的效果。马竞往往只能依靠球员个体爆发来碰运气。这一次又是中后卫费利佩捡到机会,头球扳平比分。场边的西蒙尼看队员庆祝,却丝毫放松不下来。他知道这种运气不是每场都能来两三次。果然,上半场没结束,能在平庸套路中制造火花的略伦特就因伤下场。本场由于特里皮尔伤愈,他终于能回到更靠前的位置,但没等发挥他体能充沛的特点就结束了。

西蒙尼的另一个难题是如何让首发阵容更具决定力。状态明显更出色科雷亚始终得不到更稳定充分的出场时间,更能激活其他队友而不是埋头“吃饼”的巴西人库尼亚也有相同的疑问:究竟什么场合才派我登场?不过无论谁和谁搭配,在同一个模板下都显得苍白而缺少个性,只等卡拉斯科或科雷亚从两侧杀开血路,再做下一步打算。

每场都是这样的局面,如果恰好领先,那就期盼比赛赶紧结束,如果像这场一样势均力敌,就只能盼望防线别再犯错,毕竟1分也是分。但每次这种期望都会落空。第87分钟,又是一次争顶失败,德莱尼的头球打中横梁弹出,奥坎波斯在孔戴的掩护下起脚抽射几乎击穿球门顶网。奥布拉克毫无办法,瘫坐在地上接受又一次被绝杀的命运。虽然,费利克斯在最后一秒钟一脚似传似射让球同样砸中横梁,但这个时候才秀出似是而非的才能,在这种强强对话中是没有太大意义的。

medium_2021-12-18-44f6b114b7.jpg

塞维利亚全场2次射正就有2个进球,赢在高效,也赢在顽强。马竞可以抱怨略伦特伤退影响球队发挥,但塞维利亚更早时候就用古德利换下右后卫蒙铁尔,替补出场的阿库尼亚也没能坚持到比赛结束,也占去一个换人名额。如果马竞在效率和坚韧这两个核心要素都不如塞维利亚,那过去这些年球队得以与皇马、巴萨和其他欧洲豪门竞争的资本可说丧失殆尽。不知马竞的外国股东们能否接受球队将竞技目标降低到争取前4。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