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齐奥球员不吃圣诞蛋糕,是偶然还是无声抗议?

王勤伯12-17 07: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驻意大利记者 王勤伯

围绕着拉齐奥主席洛蒂托的,总少不了雷人的新闻。不过最近的一则,他本人不是主角,而是几个球员在俱乐部圣诞晚宴上无故早退,有意缺席新年全家福。


圣诞晚宴是每个俱乐部重要的传统节目,通常是球员携家带口参加,同时还会有不少俱乐部的高级会员,或赞助商代表出席,甚至会有与俱乐部有关的艺人献艺。通常晚宴都被安排在圣诞节前10天左右,因为之后大家踢完最后一两轮联赛,就会各自去休假了。

拉齐奥今年的圣诞晚宴安排在罗马的圣·瑞吉斯饭店,档次当然足够豪华,尤其是对于洛蒂托这种著名的抠门主席。一些球员对此也很重视,像因莫比莱这样的老臣,他的美艳太太杰西卡的穿着,也成为摄影记者们关注的焦点。总之,这应该是最难发生故事的场合。

然而,晚宴高光时刻到来时,主席洛蒂托要亲自切蛋糕,发表讲话,然后球员们聚集到他身边一起拍全家福。可他却不得不表达自己的愤怒,因为7个球员不在现场。他说:“现在有人还认为,拉齐奥就是一个过渡驿站,不是一个终点站?你们觉得那些球员提前离开的做法对吗?该是结束沉默的时候了,我要求尊重,不会允许有人破坏我的事业。球员们必须要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的身价,而不是只想着钱。”

1639696055463085772.jpg

因莫比莱和太太杰西卡

事情立即传到媒体上,私自离席的7个球员当然知道自己玩大了。恢复训练的当天早上,在福尔梅洛基地等待他们的,是表情严厉的体育经理塔尔。7人里有2人证明,他们给洛蒂托请过假,并且得到了准许,分别是巴西前锋菲利佩·安德森和罗马尼亚后卫拉杜。

剩下的5个全是斯拉夫球员,包括斯洛伐克后卫瓦夫罗、黑山后卫马鲁希奇、克罗地亚中场巴希奇、塞尔维亚边卫卡梅诺维奇、塞尔维亚中场米林科维奇-萨维奇。这5人就是拉齐奥更衣室的斯拉夫小团队,按照他们的说法,是米林科维奇-萨维奇和马鲁希奇最早离席,其他3人都以为晚宴结束了,所以就跟着走了。

在队时间最长的米林科维奇-萨维奇和马鲁希奇,为什么要提前离开?他们算不算洛蒂托说的,单纯把拉齐奥当作驿站、一心想着钱的球员?倒是两人的态度都非常诚恳,愿意接受处罚,表示是对晚宴的理解发生了误会,所以做出了轻浮的举动,希望得到谅解。

意大利的一些媒体认为,这次晚宴事故,就是拉齐奥现状的写照。洛蒂托要顾及的事情太多了:比如他的意大利参议员资格官司;比如他的另一个俱乐部萨勒尼塔纳面临参赛资格问题,目前处于托管状态,待价而沽,洛蒂托也无法插手;而拉齐奥经历小因扎吉连续执教后,其实已经到了大换血的时候。萨里明确表示,球队需要2-3个转会窗来进行调整。

这种情况就导致一些球员认为,自己和拉齐奥的关系已经走到了尽头。而且像米林科维奇-萨维奇这样的球员,确实是把拉齐奥当作自己职业生涯中的驿站。没想到的是,洛蒂托在他最为红火的时候坚持亿元要价,塞尔维亚人根本就找不到合适的下家。而现在的他,早就已经不是转会市场上的热门,就算能够转会去别处,也不可能奢望得到一份天价年薪。

1639696055065021779.jpg

米林科维奇-萨维奇

作为对球队内部分歧的回应,洛蒂托的做法是,高调宣布和萨里续约2年。因此有情绪的球员必须付出行动,来证明自己可以继续为球队效力。但这个做法有没有效果却很难说,因为球员自己也难以把握该如何是好。像米林科维奇-萨维奇一旦踢好了就被标价上亿,一样别想走掉,倒是各种招数让他接受续约。

不过至少本周,洛蒂托绝对没有心思过多考虑圣诞晚宴事故。他把处理权完全下放给塔尔和萨里,因为洛蒂托在为萨勒尼塔纳的前景揪心。意大利足协禁止一人同时拥有两支职业队,此前洛蒂托横跨意甲意乙,已经是根据之前的规则得到了特许,但在萨勒尼塔纳升级以后,意大利足协给出的注册条件,就是必须在2021年末之前将其卖掉,而且这期间的所有经营管理都需要托管给第三方,洛蒂托禁止插手。

1639696055074071827.jpg

巴希奇、瓦夫罗、马鲁希奇

可是,到现在没有任何人对萨勒尼塔纳提出符合条件的报价——确实也应该如此,因为大家都知道萨勒尼塔纳会降级——12月31日限期将至,按照原先的说法,未完成出售的萨勒尼塔纳将被中止联赛资格,同时成绩被取消,意甲从20队变成19队。

在周五的意甲联盟会议上,俱乐部代表投票同意,接受萨勒尼塔纳托管至赛季末,以确保意甲联赛整体形象和利益不受损害。这样,如果萨勒尼塔纳在赛季末尚未完成出售,将无法注册下赛季的意甲或者意乙,但届时两个联盟都可以设法让其他球队增补,不影响联赛正常开展。不过这个决议没有正式效力,是否给予特许,最后还需要意大利足协同意。

不管怎样,上赛季萨勒尼塔纳升级,是洛蒂托自己给自己安装了一个定时炸弹。如果萨勒尼塔纳不升级,洛蒂托有希望永久利用之前的特许横跨意甲意乙两个联赛。但升级以后却把洛蒂托推入绝境:如果俱乐部卖不出去,直接被取消注册资格,等于洛蒂托投资全部打了水漂。

1639696056835046198.jpg

费利佩·安德森也提前离开

或许当初,洛蒂托全力让萨勒尼塔纳升级的目标,就是以意甲球队的名义卖掉它,狠赚一笔。没想到就像球员生意,拉齐奥老板总是把握不好机会和行情,这次或许又是肉烂在锅里的结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