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联征衣 俄罗斯冰球队的奇思妙想惊艳世界体坛

郭宣12-16 17: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郭宣

12月15日晚,在欧洲冰球巡回赛莫斯科站“第一频道杯”首场比赛中,俄罗斯冰球队4:3战胜了加拿大冰球队。赛后,这场比赛轰动了整个国际体坛。

不过,其之所以轰动,却不是因为非常激烈和精彩的比赛过程,而是因为:在这场比赛中,俄罗斯冰球队的球员们,竟然身着的是带有苏联标志的比赛服!

01.jpg


由于俄罗斯冰球队在赛前的训练中,身着的都是带有俄罗斯字样的比赛服,因此,当他们身穿带有苏联标志的比赛服上场时,真的是惊艳了全场!而有心的球迷们更是兴奋的指出:这是1956年苏联冰球队首夺冬奥会金牌时的那袭征衣!

1956年2月4日,在意大利科蒂纳丹佩佐冬季奥运会上,首次参加冬奥会的苏联冰球队,在决赛圈相继战胜瑞典队、德国队、捷克斯洛伐克队和美国队之后,在最后一场比赛中,2:0轻松战胜此前曾6夺冬奥金牌的冰坛霸主加拿大队,不仅为苏联队勇夺第一枚冬奥会金牌,同时也为开创苏联冰球队7夺冬奥会冠军、22夺世锦赛冠军的辉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65年前,苏联冰球队战胜加拿大冰球队之后,首夺冬奥金牌;65年后,因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裁定,不能以国家的名义、不能穿带有俄罗斯国家标识征衣参加国际比赛的俄罗斯冰球队,再次身着苏联的战袍战胜了加拿大队!这让战斗民族的球迷们兴奋不已!

1.jpeg

只是,加拿大冰球队无意之间当了一次莫名其妙的“陪衬人”,多多少少有点背运的味道:1956年,作为当时的冰球霸主,加拿大队输给被苏联队之后,不仅丢了冬奥冠军,甚至带连亚军都被后起之秀美国队夺走了,并从此走上了下坡路。最近,加拿大队稍有起色,刚刚在6月份夺得了2021冰球世锦赛冠军,现在就无缘无故地挨了这样一闷棍,真的是太空中飞来的板砖了:加拿大队只是欧洲巡回赛上的陪练,没有任何荣誉可以获得。

1.jpg

不过,加拿大队在本次欧洲冰球巡加赛莫斯科站的比赛中,是没有机会“复仇”了。此次比赛,12月15-19日进行,共有五支球队参赛。除了首场对阵加拿大队之外,俄罗斯冰球队还将在16日对阵瑞典冰球队、18日对阵芬兰冰球队、19日对阵捷克队。预计,俄罗斯冰球队在此次比赛中,将全程身着“苏联的征衣”出战。

0000.jpg

此轮比赛结束后,12月22日,俄罗斯冰球协会将举行自己成立75周年庆典,而本轮比赛的首场胜利和这件带有“苏联”字样的球衣,将是对其75岁生日最好的祝福。

现在,刚刚换帅的俄罗斯冰球队,已经将北京冬奥会上的目标锁定为了冠军。对此,即使向来出言谨慎的俄体育部长马特钦都是信心满满的:他公开表示,俄罗斯冰球队在奥运会上就算是得了亚军,都是一种失败。

所以,同样有意北京冬奥争冠的加拿大队,是否还会给在北京给战斗民族的冰球队再做一次“嫁衣”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郭宣

体坛加俄罗斯体育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