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练掀翻了正主?阿塞尔森爆冷出局世锦赛将迎新王

曹骏晖12-15 11: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曹骏晖

谁也没有想到,羽毛球世锦赛的夺冠大热门阿塞尔森会在首轮就爆冷出局,更没想到的是,送走阿塞尔森的,竟然是阿塞尔森的陪练——新加坡选手骆健佑。

2-Viktor-Axelsen-WC-1536x797.jpg

在世锦赛开赛前,世界羽联就曾撰文指出,阿塞尔森有望成为世界羽联历史上第一个在同一年包揽奥运会金牌和世锦赛冠军的球员。按照世界羽联原本的赛程,奥运年世锦赛停办,然而由于新冠疫情,2020年的世锦赛被延期至2021年12月举办,因此2021年奥运会和世锦赛同年举办,也给了一些球员实现同年包揽双冠的机会。

不过随着陈雨菲、王懿律/黄东萍退出世锦赛,奥运会女双冠军波莉/拉哈尤次轮出局,阿塞尔森也没能坚持到第二轮。

在东京奥运会结束后,阿塞尔森宣布单飞,定居迪拜,建立自己的训练营,并邀请了各国的年轻选手加入担任自己的陪练,这其中就包括新加坡选手骆健佑。

阿塞尔森在今年拿下奥运会金牌和七项冠军,他今年在印尼公开赛决赛中骆健佑的交手取得了胜利,却在世锦赛首轮崩盘。这位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看上去表现得很拘束,又易怒,在比赛中犯了太多错误。阿塞尔森赞扬了他的对手,同时也承认他并没有达到最好的水。“骆健佑是今天的胜者,他绝对配得上这场胜利,所以我祝愿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一切顺利,”阿塞尔森说道:“我要花几天时间再看一遍比赛录像,看看能不能学到什么。我现在觉得有点累了,在第二和第三局,我出现了全方位的崩盘,骆健佑却在这时抓住了机会赢得比赛。”

2-Loh-Kean-Yew2-1536x959.jpg

加入了阿塞尔森在迪拜的训练营之后,骆健佑也在近期的一系列比赛中获得了长足的进步。Super500级别的德国海露公开赛  上,骆健佑决赛中击败李梓嘉夺冠,而Super1000级别的印尼公开赛,骆健佑不仅淘汰了桃田贤斗,还一路杀进决赛,最终不敌  阿塞尔森获得亚军。来到世锦赛,作为陪练的骆健佑直接击败了“正主”阿塞尔森。

获胜后的骆健佑也非常激动:“我对我的胜利感到非常高兴,在我输掉第一局后,我需要在第二局和第三局提速,我需要集中精神,因为我不知道阿塞尔森什么时候会找回  状态,如果他恢复信心,我就死定了!”

桃田贤斗赛前退赛,随着阿塞尔森的出局,本届世锦赛男单签表中已经没有拥有世锦赛冠军头衔的选手了,本届世锦赛,注定将会迎来一位新的世界冠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