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最慷慨主帅:本队降级,借公寓给对手庆祝冠军

王勤伯12-14 06: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一年前,我们曾经介绍了挪威超球队姆延达伦神奇保级的故事。这是挪威城市德拉门2支球队里更小的一支,他们的德比对手斯特罗姆加塞特就是球星厄德高的母队,实力更强,拿过联赛冠军,没有保级问题。而姆延达伦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小球队,上赛季末,他们的队员自己搞了一个血盟,最终通过附加赛神奇保级。

1639435358682003269.jpg

姆延达伦主场全景

但在本赛季,姆延达伦尽管很顽强,但无奈实力太弱,在联赛最后一轮输给博德闪耀降级。这场比赛的背景也很特别:博德闪耀需要至少1场平局才可以卫冕,而姆延达伦则需要另外2个对手斯塔贝克和布兰都出现意外、同时本队战胜博德闪耀才能获得附加赛资格。这显然是无法办到的。博德闪耀开场就连续进球,客场3比0取胜锁定冠军,续写本队的北极圈足球神话,同时也把姆延达伦送去了挪威甲。

比较有意思的是,当地球迷和直播比赛的挪威电视台发现,座落在球场边最佳观景位置的楼盘顶层,一群博德闪耀球迷正在庆祝胜利,这个公寓的主人不是别人,正是主队姆延达伦的主教练韦加·汉森!

由于挪威政府近期对大型人群的聚集实行严厉的防疫措施,大多数想要来姆延达伦客场庆祝本队夺冠的博德闪耀球迷,无法奢望获得进场的机会。但是一位名叫斯蒂安·奥斯的博德闪耀球迷通过熟人关系,联系上了姆延达伦主教练汉森。他知道汉森执教姆延达伦多年,他的公寓就在球场边。挪威的城市规模普遍不大,球场也无法拥有太大容积,于是很多球队的主场一侧或者两侧都建的是公寓楼,可以近距离永久观看球赛,也是挪威特色的地产足球。

奥斯没想到,姆延达伦主帅很爽快地答应了他的请求。汉森说,此类活动不属于防疫管控范围,而且他很轻易地理解了他们无法入场的绝望。这些人去年就没能参加博德闪耀的夺冠庆祝,所以他觉得这样的请求没什么不好。

这个私下召集的博德闪耀球迷小团队一共有8人,大多数人是住在德拉门市或者附近区域的挪威北方人,也有个别人是从很远的地方坐火车过来。赛前2小时,他们就一起到达了汉森的公寓,姆延达伦的主教练并不在那里,他需要指挥球队,是姆延达伦俱乐部的器材管理员来给他们开了门。

博德闪耀球迷发现,对方主帅还给他们准备好了一瓶2004年的香槟酒。留言说如果博德闪耀夺冠,他们便可以打开香槟庆祝。8名球迷按照赛场上的“程序”,唱了一系列本队球迷歌曲作为“热身”,而比赛开始前,汉森自己的亲友团也到了——当然,他们支持的是姆延达伦,尽管他们也很清楚,本队已经没什么希望了。

对方主帅能够给予自己这样的待遇,当然让这群博德闪耀球迷深感荣幸。他们称赞汉森的举动“非常有体育风尚”,而且也给他买了一堆庆祝圣诞节的啤酒、巧克力。离别时,他们祝愿也姆延达伦在2022赛季能重新打回挪威超。

汉森被当地媒体问到,是否担心球迷在自己公寓里出事故,他却说:“我今天的担心(指保级战)比这个大很多。这都是他们应得的,博德闪耀今年踢得很棒。很多来我公寓的球迷随球队到处征战,我非常理解他们的心情,希望他们得到享受。看到在我们降级的同时,博德闪耀却在庆祝冠军,这种感觉当然非常痛苦,但我们的降级并不是博德闪耀造成的,是我们自己没踢好。我们下赛季的队伍已经差不多成型了,我们会回来。”

1639435358346091103.jpg

姆延达伦主帅汉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