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外龙执教重庆百场靠血性抢下1分 有他在有奇迹!

长乐12-12 22: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超保级组的一场关键战中,重庆两江竞技1比1战平天津津门虎。本场恰巧是张外龙执掌重庆队的第100场里程碑,在长期欠薪甚至没有系统训练的情况下,本场拿到1分已经相当不容易。至暗时刻都没有离去的张外龙,如今咬着自掏腰包购买的面包,依然在和球队一起战斗,有他在,球队就有可能再创奇迹。

E795B04B-C82C-4A52-AA8E-8A3865A251BD.jpeg

说张外龙是重庆队的功勋主帅并不为过,2016至2017赛季他曾在这里执教,球队不仅能在资金和人员困难的情况下提前保级,还屡屡扮演巨人杀手的角色,击败过广州恒大、上海海港等强敌,韩国人利用小摩托费南多快速反击的战术,一度大杀四方。2020赛季,他重回重庆,又是在极其困难开局下,将球队带入了争冠组,提前完成保级任务。

本赛季,重庆队命运多舛,赛季前球队卖出元敏诚、卡尔德克等主力后依然难解欠薪问题,球队几次传出解散消息。即使如此,张外龙也没有离去,而是按部就班的安排球队训练比赛。

近期,韩国媒体透露了一个令人心酸的情节,至今没拿到薪水的张外龙自己掏钱买了廉价面包,简单对付了几口后,就又开始研究本队战术和未来对手,当谈到球队近况时,他的眼泪直接掉到了面包上。

与天津队比赛前,俱乐部为张外龙颁发了百场纪念球衣。本场以全华班出战的重庆队打出了血性,球队在控球率(45%)、射门次数(7比14)和危险进攻(27比58)等数据处于全面劣势之际,率先完成了进球,冯劲破门后特意与队友来到教练席和张外龙拥抱。之后即使被对手追平,重庆球员也并未慌乱,坚持到了最后一刻。从结果来看,虽然遗憾错失了3分,但拿到1分已相当不容易。

从张外龙在重庆执教的100场来看,其率队征战中超95场,总战绩为30胜26平39负,胜率31.5%,拿分率58.9%,已经相当不容易。上赛季更是拿到队史最佳的第六名,被不少人称为“龙哥”的张外龙,靠执教战绩和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赢得了球迷的尊重。

战平天津津门虎后,重庆队的保级形势也并不乐观。目前拿到12分的他们,尽管位列第四位,但比降级区多出2分,比垫底的青岛多5分。主要保级对手沧州、大连和天津,与重庆也只有2个积分的差距。

更艰难的是,如今的重庆队仅有一名外援大摩托(费尔南迪尼奥)可用,加上间隙期的备战并不充分,体能储备不足,随着3天一赛的魔鬼赛程到来,他们将面临更大考验。好消息是,重庆队的股改接近成功,日前球队已官宣新队徽,如果最终能保级成功,最该感谢的是张外龙。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