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外龙坦言能来赛区感谢政府:压力比争冠还大

金山淞12-11 19: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金山淞报道 

重庆两江竞技队在近几年一直都是中超的贫民球队,几乎无时无刻不想着生存问题。本赛季联赛的第一阶段,球队就已经经历了诸多艰难,但还是顽强的完成了比赛。可是随后的这段时间,重庆两江竞技队一直似乎都在钢丝上行走,尽管球队的股份制改革已经趋近结束,但其中还有很多难题待解,球队的生存环境依然险恶。在第二阶段比赛之前,球队几乎濒临解散边缘,但随着社会各界的积极支持,球队的股东们也做出了一些承诺,球队才得以凑齐人员,出发来到了苏州赛场。

src=http___c1.hoopchina.com.cn_uploads_star_event_images_170817_7a90b2b52d8c2c31a43b19b1d099aebd975671c2.jpg&refer=http___c1.hoopchina.com.jpg

对于中超第二阶段的保级组比赛,主教练张外龙在首战前的发布会上表示:“对于我们俱乐部来说,能最终正常参加联赛,作为教练要感谢球员,感谢重庆市政府、体育局以及两江集团,还要感谢球队的队长杨帅,因为当球队出现困难的时候,他作为球队的队长让球队非常团结,最终带动球员来苏州参加比赛。我们这支球队还是有很多困难没能完全解决,能来到苏州是非常艰难的,包括10月18日足协杯结束后,我们一直没有实战和热身的机会,正常训练也完成的不是很好,所以对我们来说首场与天津的比赛非常困难,这是第一场实战的比赛,不管之前遇到多少困难,相信不会让球迷失望,会让球队发挥到极限。”

张外龙认为自身所在的小组,压力要比争冠组大的多,“对于我们来说12日的比赛只是开始,我们更多要看组织、看战略、看精神,大家知道,如果学生平时不好好学习是不会考出好成绩的,包括我们平时的训练是达不到要求的,所以我们只能靠联赛的实战去慢慢提高状态。实战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在这和广州赛区争冠组的压力是不一样的,所以每场的分数我们都会尽全力去争分。”

球队的队长杨帅曾经在前年就有机会转会,但最终他还是选择留了下来,和队友们共度难关,他说:“我们来到这里说明球队已经做好了准备,不管从思想上还是身体上,我们会为完成保级任务付出自己的努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金山淞

体坛周报资深记者,专注中国足球,常年报道中国女足,大连队、重庆队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