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廷谈印尼退出世锦赛:全英赛的糟糕经历历历在目

逾晖12-10 19: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羽毛球世锦赛下周就将在西班牙韦尔瓦开赛,而印尼羽毛球队则在此前宣布集体退出世锦赛。东京奥运男单铜牌得主、印尼名将金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放弃世锦赛令人感到沮丧,但他仍然认同印尼羽总的决定,并希望利用休赛期,为明年的比赛做好准备。

XxjpseC007309_20211017_PEPFN0A001.jpg

印尼羽协表示,由于奥密克戎变种病毒在欧洲迅速蔓延,考虑到球员的健康和安全,决定退出即将在12月12至19日于西班牙韦尔瓦举行的世锦赛。

金廷表示:“我当然会有点难过,因为包括我在内的所有球员都想去那里参襄,当然也想赢得冠军。但除此之外,还有一些事情是必需考虑到的,比如健康问题。”

金廷指出,他不希望在疫情期间过于强人所难,而且印尼队球员也在今年的全英赛有过一段不愉快的经历,这使得他们对于疫情防控格外重视。

今年3月的全英羽毛球公开赛上,印尼队球员在首日亮相后被迫全队退赛,原因是与印尼队乘坐同一航班飞抵英国的旅客中出现新冠病毒感染者,根据防控要求,印尼队必须全队自我隔离10天,导致印尼队7名球员被迫强制退赛。

对此印尼羽协提出了抗议,理由是世界羽联和全英公开赛主办方的双重标准。在全英赛开赛前就有欧洲和印度的球员新冠检测呈阳性,但在二次检测得出阴性结果后,他们被允许参加全英赛,而印尼球员虽然作为密切接触者被隔离,但全员都接种了疫苗,在新冠检测呈阴性后,仍然被要求强制退赛。

之后愤怒的印尼球迷甚至去冲击全英赛官网,致使其瘫痪。

无论如何,在吸取了教训之后,金廷表示目前他打算休息至年底,然后才准备2022年初的一系列赛事。“昨天还有一个讨论会,每个人都被问到有什么感觉。印尼羽总关心的是健康,之前我们也在全英赛上有很糟糕的经历。因此,这是我们以及每位运动员都关心的问题,怕到达那里或怎样,我们也不知道会不会有不想要的事情发生。”金廷说道。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