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头名出线仍难尽兴 穆里尼奥同期战绩不如前任

小五12-10 09:09 体坛+原创

索非亚中央陆军 2比3 罗马(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小五

不管怎样,穆里尼奥还是完成了赛季第一阶段的任务。尽管在重要性上,欧协杯远不如联赛,但作为这项欧足联新兴赛事揭牌时仅有的“强队”,小组不出线是说不过去的,甚至,不打到最后的决赛、不捧起首届的奖杯都是不能弥补1比6惨败造成的负面影响。

本轮比赛前,罗马的主动权并不在自己的手里,主要还是因为两回合面对博德闪耀只拿到了1分,来自挪威的球队在5轮过后积11分,以1分之差领先罗马排名第一。所以罗马需要保证在获胜的同时指望博德闪耀客场对卢甘斯克不胜,罗马只能做好自己。

Jose-Mourinho-3-1024x538.jpg

穆里尼奥动员球员的能力还是在的,抱着必胜的信念,罗马从第一分钟开始就掌握了场上的主动,尽管索菲亚的当地气温已经降到了零下,但来自温暖地区的首都球队还是展现出了绝对的优势。比赛进行到第15分钟,索菲亚中央陆军后防线一阵大乱,皮球像弹珠一样在本方禁区内连续碰撞,最终来到了卡斯多普的脚下,荷兰人轻松帮助亚伯拉罕得分。罗马的第三球也是相同的套路,卡斯多普再次为亚伯拉罕送上了助攻。

紧接着另一块赛场又传来好消息,博德闪耀在第18分钟比分落后了,意味着只要罗马本场取胜将大概率直接从小组出线,而不会去打淘汰赛附加赛。穆里尼奥差点就为欧足联的规则改制的宣传做出了贡献,本赛季欧协杯的小组第二要和欧联杯小组第三球队踢附加赛。穆里尼奥赛后也庆幸获得了小组头名:“我们应该对这个结果感到很幸运,因为多两场比赛就可能会让一些事情变得复杂。”

鸟叔仍然指的是阵容深度的问题,随着冬窗即将来临,他几乎每场比赛都在提醒葡萄牙老乡平托在引援上要继续加把劲,本场也不例外:“我们的阵容不具备应付三线作战的能力,如果到了2月中旬要多打两场比赛那将会异常艰难。”

这一观点在1比6输给赛后博德闪耀时体现得更明显:“我们输给了一支首发质量比我们更高的球队。”如果按照穆里尼奥的理论,上赛季表现更好的丰塞卡,是否在这一阶段是比穆里尼奥水平更高的教练呢?16轮意甲过后,穆里尼奥的罗马已经输掉了其中7场,积分比同期的丰塞卡少8分,进球少了11个。

单算欧战表现,穆里尼奥也是落下风的,罗马刚刚在欧协杯惊险晋级,而上赛季的罗马可是在欧联杯小组赛轻松出线的,只是在提前锁定第一的情况下才输了一场,最后丰塞卡带领球队走到了半决赛,两回合输给了曼联。从这一点上讲,两支阵容框架差不多的球队,穆里尼奥不带球队走到决赛是说不过去的。

1639078680_415640_1639078788_noticia_normal_recorte1.jpg

本场帮助罗马打进第二球的是马约拉尔,也是他的赛季首球。第34分钟,罗马二次进攻,马约拉尔接到队友传中,几乎是用脚底将球尥进去的,也是个另类的蝎子摆尾,展现了过人的想象力。亚伯拉罕在梅开二度后,在这项赛事的进球数已经达到了6个,很有希望竞争今年的欧协杯最佳射手,但马约拉尔可是去年欧联杯的最佳射手,仅凭这一点,他就配得上更多的出场机会。

罗马在最后时刻有些松懈,或者说分心了,让索菲亚中央陆军连扳两球,险些葬送大好局面。另一边博德闪耀也是在下半场打进一球,但1比1 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哨响。可以说,罗马直到最后1分钟的形势都很危险,这也让穆里尼奥赛后大为光火:“我们不能自己制造麻烦,我只为最后的结果感到高兴,但这是今晚我仅有的喜欢的部分,从3比0到3比2是不能接受的。”

罗马在赛后的数据统计上也不占优势,两队控球率上大致相同,但射门数罗马比对方还少了5次,只能说罗马踢得更有效率一些。但在联赛中正好相反,他们目前是射门数最多的球队,甚至超过了打进39球的国际米兰,但罗马的进球数只有24个,仅排在意甲第10名,这也是穆里尼奥反复提到的急需解决的问题。

好在一场胜利让罗马暂时赢得了喘息的机会,他们也是除了尤文图斯以外,本赛季欧战仅有的获得小组头名的意甲球队,也算是个好兆头。但罗马已经到了伤兵满营无人可用的境地,接下来就得期待平托能给穆里尼奥带来什么能够让他满足的新年“礼物”了。

Nela-Roma-Mourinho-says-one-thing-Pinto-another-And-the.jpe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