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含桐山胜负手:辜梓豪VS黄云嵩、辜梓豪VS许家元

霜仁12-09 23:51

无事生非  图一(实战图)第22届阿含·桐山杯中国快棋公开赛决赛,黄云嵩八段执黑对辜梓豪九段,黑1无事生非,因A位有一只铁眼,在B位提做活大龙将是均势。

图一.png

    黑1以下寻衅,黑3也应于4位挡,护住A位眼位。白4以下直线追杀,至白28,因黑A、B两处不可兼得,黑巨龙仅有一眼,后来虽勉强做出一个缓气劫,但劫材不足而被杀终局。   

图二.png

    贪小失大 图二(实战图)第22届阿含·桐山杯中日冠军对抗赛,辜梓豪九段执黑对许家元九段,黑1断时,白2以下失去理智,为了贪吃数颗黑棋“干子”,被黑棋先手完封,黑棋还顺势走厚中腹,一举胜势。

     先手在握的黑23打吃时,白棋不敢打劫,黑25从容连回,本来白棋可断在此处,再以治孤与黑棋一拼生死。黑33粘后,彻底消除白A点的余味,白棋绝望。★霜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