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缺突破,但登贝莱要走,想引援没钱,青训产不出

耿鹏飞12-09 19: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耿鹏飞

3球完败,巴萨与拜仁一个显著差距在突破能力。

数据上,拜仁全场31次过人24次成功,巴萨全场17次过人14次成功,在拜仁在70分钟鸣金收兵的情况下,依然比巴萨成功过人多10次。

视觉上,科芒把朗格莱过得七荤八素,全场9次过人7次成功,戴维斯再次贡献超车式助攻,全场过人3中3,此外,穆夏拉过人6中5,萨内过人3中3;巴萨的攻击线上,突破能力最强的登贝莱1中1,德佩1中1,戴斯特0次过人尝试,过人次数最多的踢中场的加维(4中3),但因为远离禁区,他过人进攻威胁比锋线球员要小,效果最好的反而是替补出场的库蒂尼奥,对拜仁相对了解的他3次过人2次成功,为巴萨攻击线最强,而他只踢了17分钟。

6064f2f9-5485-478f-9566-23d9135ceecf.jpg

哈维上任前后,就指出边锋对巴萨的重要性,所以他拼命留下几个赛季以来出勤率不高,一直被媒体指责、被球迷嘲讽的登贝莱,可是巴萨开出的薪水无法满足登贝莱的要求。

而几个绯闻的引援对象,曼城的斯特林、费兰·托雷斯、马赫雷斯在转会费上似乎都不是眼下的巴萨能够承担得起的。

也有媒体传过对面拜仁的科芒,这场科芒的确打出身价,合同到2023年到期的科芒,明夏大概率离队,虽然转会费不会很高,但科芒的薪水要求接近税前2000万欧,巴萨是否愿意满足科芒团队的薪水要求仍未可知。

此外,巴萨还可以指望拉玛西亚,即便是巴萨财政危如累卵,拉玛西亚依然能够贡献法蒂、加维、尼科·冈萨雷斯、普吉这些水平尚可的新星,不过拉玛西亚青训也有局限,很难产出一对一能力超强边锋。

巴萨的复兴,在边锋,要看是财政先缓过来,且买人不出现误判,还是拉玛西亚先实现局部转型成功,能够批量甚至零星产出优秀的边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耿鹏飞

体坛周报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