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怀斯曼勇士无比慎重 二号秀状态决定交易前景

白亼12-09 16: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就在昨天,美国记者查拉涅曝出猛料,目前排名东部倒数第三的印第安纳步行者计划进行重建,将会把特纳、萨博尼斯和勒韦尔摆上货架进行交易。尽管排名高居联盟第一,可勇士依然成为特纳和萨博尼斯下家的热门人选。一方面,金州拥有怀斯曼、库明加、穆迪这样的优质资产,同时还有卢尼的合同进行配平。另一方面,勇士队的阵容看起来距离总冠军,仍旧需要一个强援助推。

如果勇士想要推动交易,尚未复出的怀斯曼都是筹码的关键。虽然球迷们性情高涨,但是对于勇士的管理层来说,他们对于怀斯曼依旧充满了信任。今年休赛期,勇士特地聘请约基奇的启蒙老师米洛杰维奇,从塞尔维亚来到旧金山为其进行特训。半月板手术之后,勇士管理层更是对其百般呵护,在随后的六个月之中都禁止他进行任何的跳跃动作。如今,怀斯曼的调养时间已经接近9个月,勇士没有理由在这个时间点,将其交易。

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虽然说怀斯曼康复时间漫长,但是目前勇士队方面仍旧没有批准他进行任何的对抗性训练。在接受采访时勇士主教练史蒂夫•科尔表示,怀斯曼还没有参加球队的队内训练赛,接下来还需要一段时间进行康复,勇士方面不愿意让怀斯曼过早地暴露在媒体的聚光灯下。

与怀斯曼情况最相似的,或许就是灰熊队的内线小贾伦·杰克逊。上个赛季,灰熊队对于杰克逊半月板伤情的处理,同样非常谨慎。在2020年的8月份,杰克逊在复赛中遭遇半月板撕裂的情况,至到2021年的4月份才完成复出,总缺席时间达到了8个半月。在杰克逊接近复出时,不少人都纳闷,为什么半月板伤病的康复时间需要如此之久,灰熊队则不断告诫大家,需要保持耐心。对勇士和怀斯曼来说,情况也是一样。作为一个靠运动能力吃饭的大个子,怀斯曼必须要做好膝盖的保养。

GettyImages-1235824745-1024x682.jpg

自从怀斯曼走上勇士训练中心的球场进行多对一的训练以来,勇士的运动康复主管塞拉布里尼便时刻陪伴在怀斯曼和米洛杰维奇的身边,准备随时介入,控制二人的训练强度。“之前我们感觉怀斯曼能够在训练营之前准备好,但是我确实是对于半月板的伤情不够了解。”科尔说道:“现在我们已经比预计复出时间晚了两个月了,也更多地了解了半月板。怀斯曼体重很大,他的膝盖需要承担很大的压力,所以对待这件事情必须要谨慎。”

“我现在的状态已经越来越好了,接近能够参加队内训练的水平了。”怀斯曼说道:“这就是我目前的感觉,一切都还是悬而未定的。我就在等待塞拉布里尼给我亮出绿灯,也许时机很快就成熟了。”

根据The Athletic记者斯莱特的报道,如果怀斯曼得到了参加队内训练的许可,那么他并不需要像汤普森那样利用大量的时间去通过队内训练赛找状态,从得到批准到走上球场,这个过程要比汤普森来得更短。如果根据灰熊方面杰克逊的情况来推测,那么来年的1月15日,将会是怀斯曼复出的目标日期。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勇士的教练组包括科尔,已经开始与怀斯曼展开大量的录像分析课,给这位年轻人讲述勇士队期待他在比赛中承担的作用和角色,让他提前做好准备。“最后重要的事情是千万别给自己施加太大的压力,”库里说道:“首先得恢复健康,这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以杰克逊为例,在康复之后,健康的他打出了令灰熊管理相当满意的表现。尽管出场不多,但是还是顺利拿下了一份价值1.05亿美元的续约合同,球队对于他复出的谨慎态度,帮助杰克逊能够以更加出色的状态完成回归。

上个赛季,尽管怀斯曼刚刚进入联盟,勇士队便将他丢到首发阵容中,让他自由发挥,但是效果极差。怀斯曼受伤之前,勇士队仅仅取得了24胜28负的战绩。但是随着他的离开,勇士回归熟悉的打法,以库里为核心在最后的20场比赛里取得了15场的胜利,也给本赛季的成功树立了足够的信心。怀斯曼复出之后,勇士定然不会冒险让他破坏球队目前积极的化学反应,他必须要学会在攻防两端,去适应勇士和库里的节奏。对于怀斯曼来说,学习截然不同的阵容、进攻思路和防守强度,需要一个过程。而在这段时间里,虽然怀斯曼没有走上球场,但是他融入和学习的过程早已开始。

联盟的格局瞬息万变,交易补强机会也是转瞬即逝,尽管怀斯曼加盟勇士已有一年,但是勇士对他依然知之甚少。“和一年前相比,我觉得这支球队几乎处处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科尔说道:“我为怀斯曼的受伤而感到遗憾,希望他可以走上球场不断成长,这个伤病不应该发生在他这样年轻球员的身上。等到他重回球场,我们会根据实际情况,去决定他的角色,给他提出要求。”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