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小组赛6战进球 阿莱成C罗后第2人 非洲第1人

小中12-09 15:5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本赛季欧冠联赛C组小组赛,阿贾克斯6战全胜积18分出线。阿贾克斯取得如此出色的成绩,要感谢队中前锋塞巴斯蒂安·阿莱(Sébastien Haller)。27岁的科特迪瓦人6战皆有进球,总共打进10球。小组赛6场比赛,阿贾克斯狂进20球,阿莱的进球占了总数的一半。除此之外,阿莱还奉献两次助攻。阿贾克斯的20个进球,身高1.90米的科特迪瓦前锋参与了12个,相当于总数的3/5。

sebastien-haller-der-ex-frankfurter-wechselte-im-januar-fuer-eine-rekordabloese-von-west-ham-united-zu-ajax-amsterdam-.jpg

9月15日小组赛首战,阿贾克斯客场5比1大胜里斯本竞技,阿莱一人独中四元。9月28日主场打贝西克塔斯,阿贾克斯2比0取胜,阿莱打进第2球。10月19日,主场4比0大胜多特蒙德一役,阿莱打进第4球,奉献两次助攻。11月3日,阿贾克斯客场3比1再胜多特蒙德,阿莱打进本队第2球。11月24日客场2比1击败贝西克塔斯,第46分钟替补上场的阿莱包办本队两球。12月7日,主场4比2击败里斯本竞技,阿莱点球首开纪录,那是他10个进球中唯一一个点球。

FGCAbRoXsAEuVDc.jpg

欧冠历史上,此前只有C罗一人实现过小组赛6战皆进球的神绩。2017/18赛季欧冠,效力皇马,C罗在欧冠H组小组赛上6战都进球,总共进了9球,还有1次助攻。那6战,皇马4胜1平,进了17球,C罗的进球数超过皇马总进数的一半。那届欧冠,皇马最终夺冠。C罗13战打进15球,奉献2次助攻。皇马全队打进33球,C罗参与其中17球,超过一半。2015/16赛季效力皇马,欧冠小组赛6战,C罗4战进球,总共进了11球,创下欧冠小组赛阶段进球最多纪录。打进10球,只差1球,阿莱没能追平或打破C罗保持的这一纪录。小组赛上场场有进球,成为欧冠第二人,非洲第一人。不知道阿莱会能否像2017/18赛季的C罗,在淘汰赛阶段也大进其球。

阿莱的父母是科特迪瓦人,但他却出生于法国巴黎南郊的里索朗日。他出道于法甲欧塞尔,之后效力过荷甲乌德勒支、德甲法兰克福、英超西汉姆联。2021年1月8日,他加盟阿贾克斯。今年上半年,阿莱为阿贾克斯出战23场,打进13球,奉献8次助攻。本赛季迄今为止,阿莱上场21次,已打进19球,贡献6次助攻。

170921.jpg

阿莱拥有法国和科特迪瓦双重国籍,曾入选过法国各年龄段青年国家队,代表法国打过2011年U17欧洲杯和U17世界杯,但从没获得过法国成年国家队征召。2020年11月,阿莱得到科特迪瓦国家队征召。截至目前,他已为科特迪瓦队出战8场,打进3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