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萨与特纳 步行者内线搭档究竟是谁拖累了谁?

董倡硕12-09 14: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在球场上,特纳往往会在底角等待,等待队友找到蛰伏的自己,命中空位三分,或者是作为过渡,再将球权交到勒韦尔、杜阿尔特或者是布罗格登的手中。进攻端,特纳的任务很明确,就是帮助球队将对手的内线球员拉到油漆区外。

算上本赛季,这已经是特纳与萨博尼斯合作的第四个赛季了,萨博尼斯在进攻端承载的责任,一直压住特纳一头。过去三个赛季的时间里,萨博尼斯的场均出手数为13.8次,而特纳只有9.2次。全联盟范围内,萨博尼斯的场均出球次数仅次于约基奇排名第二,而特纳的数据仅仅在步行者对内排名第六。

在萨博尼斯身边打球,特纳逐渐找到并习惯了自己的角色。自小萨进入球队的先发阵容以来,特纳的三分球出手占比已经翻倍,并且还在逐年增长。本赛季,特纳场均要在三分线外出手4.6次,而他39.5%的三分命中率更是创造了生涯新高。虽然说进攻机会不多,但是特纳却打出了更加高效的进攻。

从2018-19赛季开始,特纳的场均触球次数逐年降低,从四年前的50.4次下滑到了如今的35.5次。但是每次触球转化的得分,却可以从0.264分上涨到0.354分。在麦克米兰麾下打球时,特纳有21.4%的出手都来自中距离出手,但是这个数据已经在本赛季下降到了7.4%,取而代之的是更多的三分和篮下进攻。在现在的NBA中,中距离干拔属于由顶级的单打球员的领域,三分和篮下更加适合如今的特纳。

Turner_Sabonis.0.jpg

或许特纳的技术能力不如萨博尼斯,但是作为一个运动能力和身材身型更加出色的大个子,特纳完全可以利用自己在篮下的攻防优势和出色射术在内线立足。过去三个赛季的时间里,特纳的真实投篮命中率已经从56.6%上升到了64.9%。根据NBA方面的数据统计,当萨博尼斯下场休息的时候,特纳的效率则更加出色。与萨博尼斯同时出场的437分钟时间里,特纳的占用率为13.7%,真实投篮命中率为64.4%,助攻率为3.2%。而在他独自在场的287分钟时间里,特纳的真实投篮命中率升高到了65.5%,助攻率为7.9%。

当萨博尼斯不在的时候,特纳在进攻端的角色更像是一个传统的大个子,他会顺下,会终结,能够强力地冲击前场篮板球。正因如此,当特纳独自在场时,步行者的进攻效率反而会有着不小的提高。原因也很简单,当萨博尼斯在场时,特纳已经无法一人将对手的护筐五号位带离禁区了。相比于特纳,其实萨博尼斯是更加需要对方存在的一个人。在小萨独自带队时,步行者的百回合失分会比特纳小萨同时在场时多出10分。与顶级的五号位球员相比,萨博尼斯身材相对矮小,但是却不具备足够的运动能力去弥补这个差距,防守端效率自然上不去。赛季至今,小萨的场均封盖只有0.3次,而特纳则高达2.8次。

自从奥拉迪波在2019年倒下之后,步行者就走上了截然不同的道路,萨博尼斯成为了球队的新的当家球星。虽然说球队多次更换主教练,但是常规赛的战绩却并没有起色。卡莱尔上任之后,球队依然排在东部倒数前三。根据此前查拉涅的报道,步行者将会将特纳、勒韦尔和萨博尼斯摆上货架。从现实情况来看,将萨博尼斯送上货架的确是符合常理的事情,因为步行者已经看到了围绕萨博尼斯建队的结果,显然无法让人满意。

微信截图_20211209143259.png

虽然说萨博尼斯和特纳的双塔现在看起来是个失败的组合,但从球员特点来看,小萨非常需要这样一个可以在进攻端为他拉开空间,防守端为他护筐的球员,如今的特纳几乎完美适配。本赛季至今,联盟里共有六位球员场均可以送出2次封盖,而特纳不仅是其中的第一人,场均三分出手次数也位列其中的第二位。

未来,特纳完全有能力在合适的阵容中,释放自己的进攻潜能。反观小萨,已经成为步行者进攻端前二选择的他,很难接受角色的降级。和特纳相比,萨博尼斯的阵容适应性不足。这个赛季,萨博尼斯场均2.6次的三分球出手数已经位列生涯最高,但是命中率却只有27.9%。任何一支未来想要交易得到小萨博尼斯的球员,都将会面临着步行者所面临的问题。而由于没有特纳作为补充,新东家或许更难为萨博尼斯去寻找合适的内线搭档。或许在未来,这两位球员的生涯发展趋势,将会再度扭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