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确定三外援出击保级战 北上苏州先解抗寒之忧

王晓瑞12-09 14: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今天(9日)上午,就在沧州雄狮队出征苏州前几个小时,主教练萨布利奇还专门安排一堂战术训练课。自从走马上任以来,虽然他率球队在热身赛上取得4胜1平,但老萨的头脑还是非常清醒,“我必须告诉大家一件事,友谊赛和正式联赛还是存在很大区别。”

b4b9dc16ly1gw7sb8vfglj237a2bc4qr_副本.jpg

萨布利奇所言非虚。至少在最近一场教学赛中,沧州队能够4比0击败山东泰山,其中还是掺杂很多“水分”。比如泰山队人员当时严重不整,比如对手通过大轮换全面考察所有球员,甚至由臧一锋打破僵局的推射空门,也是拜泰山门将出击失误所赐。所以无论是萨布利奇还是沧州上下,对于热身赛战绩全线飘红,还是保持足够冷静的态度。而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萨布利奇也是出言谨慎。他只是不断憧憬道,“我今天所说的,以及你们今后所看到的,应该可以保持基本一致,我相信我们现在所拥有的提高,未来可以通过比赛得到展现。”

但相比中超前一阶段,沧州队目前所拥有的人员配置,其实还是有所折损。最大的变数之处,就是在于艾哈迈多夫和穆里奇双双缺阵。而据记者获悉,上述二人不仅现在没有归来,基本上也无法代表球队参加今年剩余的中超联赛。萨布利奇刚到队时,便已经获悉这一现实情况。所以,在前一段时间的冬训备战中,他从一开始就在设计两大核心无法参赛的解决方案。而从教学赛表现来看,从中还是收到一些成效。

缺少两大核心助阵,意味着沧州队只剩苏祖、奥斯卡和桑戈尔三名外援。这其中,苏祖将在中超下一阶段接过队长袖标,副队长则由老将邵璞亮担任。二人都是属于防守型球员,也是沧州队非常倚仗的防线核心。但在进攻端,少了穆里奇,意味着沧州队必须得要挖掘新的进攻发动机。不过从教学赛过程上来看,真正困扰该队的主要问题还是进球效率。第一阶段14轮中超,沧州队仅打入13球,这个数字在保级六队之中属于上游,但结合沧州队今年的人员配置,则是有些让人出乎预料。而涉及到外援攻击手方面,桑戈尔年龄偏大,奥斯卡又太年轻,所以,当萨布利奇形容球队改变时,他更愿意同记者不断强调“整体性”这个词语。

不过在沧州队内部看来,接下来保级混战的最大考验,还是在于球队整体的抗击打能力。“这批队员并不是从小就在一起踢球,相当一部分人也不是随沧州队共同打上中超,而且还是来自五湖四海。虽然当初在引援时,已经非常注意这个问题,尽可能地从江苏和天津打包数名球员,但在成绩上还是不可避免地受到影响。加上到队时间较短,在比赛中遇到挫折时,这种风雨同舟甚至患难与共的战斗力,还是需要时间和经历才能历练而成,所以才会成绩出现起伏。现在,就要看一看新教练的本领,能不能在实战中迅速解决这个问题。”一位内部人士同记者分析称。

除此之外,沧州队从佛山前往苏州的转场,也会成为一个不确定的因素。毕竟球队已在广东训练40天,今晚抵达苏州后,也就只剩两天准备12日与武汉队的比赛。但是,目前佛山和苏州的气候差异很大,佛山白天气温约在25度左右,苏州平均降温8至10度。所以在这次出征时,沧州上下新添不少衣物,针对如何抗寒也有准备很多措施。不过,毕竟距离第一场比赛只剩两天,届时沧州球员上场后,如何能够比武汉队迅速进入比赛状态,也将成为萨布利奇抵达苏州之后重新调试的地方。而据了解,由于进入苏州赛区之后面临3天1赛,沧州队的训练安排,也会与佛山冬训期间有所区别。老萨也表示称,轮换对于球队非常重要,每名队员都要做好充分的上场准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