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疫情加重发病率居高不下 德甲重回“空场时代”

杨子江12-09 09: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德甲和欧冠都在踢,但进入12月份以来,德国日增新冠感染人数基本上都在7万左右。这是什么概念?美国日增20多万,那是美国有3亿多人口,你一个8000万人口的德国日增7万,按人口转换一下发病率早就赶英超美了。但这种日子还不知道何时是尽头,就在拜仁与巴萨比赛之前一个小时,一个反对疫苗和戴口罩的抗议活动在慕尼黑刚刚结束。

1000多人参加,由于没有引发什么大规模的混乱,所以慕尼黑警方对抗议活动中部分人不戴口罩的行为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这种抗疫游行在德国也已经成为了常态,各地此起彼伏,遥相呼应。

FFm8uwuXoAANXVf.jpg

鉴于疫情严重,巴伐利亚州政府上周五作出决定,年底前拜仁的比赛全部空场进行,除了拜仁之外,巴伐利亚州的另两支球队奥格斯堡和菲尔特都受到影响,这其中两支弱队显然受影响更大,奥格斯堡俱乐部总经理罗伊特说:“我们的主场优势荡然无存,这对我们保级是很致命的。”在联赛中至今没有胜利的菲尔特,情况将更加糟糕。

但没有办法,巴伐利亚州州长索德尔说得很明确:“到今年年底,所有的职业联赛都将没有观众,我们正试图在整个德国实施这一计划,但无论如何我们会在巴伐利亚单独实施。”因此除了对巴萨的这场比赛之外,12月11日拜仁对美因茨以及17号对沃尔夫斯堡的比赛都将空场进行。

巴伐利亚并不是第一个空场比赛的州,莱比锡RB所在的萨克森州也是重灾区,属于在德国疫情地图上“红得发黑”的区域。而且作为前东德地区,这里抵制疫苗的人更多,这也导致萨克森的重症患者更多,因此州政府根本没考虑什么减少观众人数的请求,直接就空场比赛了。上周末莱比锡主场打勒沃库森的焦点战,就是在空场的情况下进行的,莱比锡主场击败曼城的胜利,也没有球迷能到现场观战。有德媒报道说,球迷能到现场看球才刚刚半年的时间,而现在他们不得不再次走人了。当然也并非全部走人,北威州等州只要求减少球迷入场数量,而并未要求空场。

FGHDT-eVkAAf2U-.jpg

总体来说,德国目前也收紧了防疫政策,公共场所普遍以2G(已注射和已康复)甚至更严格的2G+(打过疫苗或者康复之后还要现场测核酸)取代了之前的3G(已注射、已康复和已检测)政策。圣诞节临近,这是德国探亲访友活动最多的日子,感染力更强的奥米克戎也已经登陆德国,所以指望疫情在新年之前出现拐点是不可能的,指望德国人自觉遵守防疫规则也是不可能的,只能期待更严格的监管。明年年初,德国很可能会像邻国奥地利一样,进行全民强制疫苗接种。

德国新一届联邦政府在周三已经走马上任,新任卫生部长劳特巴赫是一名拥有医学博士学位的真正的专家,其前任斯潘在疫情中的表现备受批评。劳特巴赫支持执行严格的封锁政策,人们期待德国疫情能在劳特巴赫的率领下走过最艰难的时刻,不过由于德国是联邦制,卫生部长的建议无约束力更无法律效力,短期之内大批德国球迷重返球场看球,可能只是一种奢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