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只调两处进攻火力全开 拜仁毫不放水轻取巴萨

杨子江12-09 08:49 体坛+原创

拜仁慕尼黑3比0巴萨(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没有馈赠巴萨“五仁”,但也没给巴萨任何晋级的幻想,拜仁主场3比0轻取巴萨,继2019-20三冠王赛季之后,再度以小组赛全胜的战绩昂首晋级欧冠淘汰赛。

虽然开赛之前《踢球者》等媒体预测,像罗卡这样的替补会获得出场机会,但事实上对阵巴萨,拜仁几乎精英尽出。与击败多特蒙德的首发相比,拜仁首发只调整了两处:穆西亚拉和聚勒分别替下了戈雷茨卡与卢卡斯·埃尔南德斯,DAZN称这是一个只攻不守火力全开的阵容。

QNVDIIj3.jpg

比赛在大雪中进行,这多少对两队的发挥都有些影响,另一块场地上本菲卡早早2比0领先,也逼得巴萨必须全力以赴进攻,不过拜仁依旧稳稳地控制着局面:第34分钟,扯到左边路的莱万以一个类似杂耍的动作完成助攻,穆勒的头球攻门堪堪越过特尔斯特根的头顶,阿劳霍虽然奋力在门线上解围,但皮球的整体还是越过了门线。这恰恰是穆勒欧冠的第50粒进球,其中对巴萨的进球为8个。第43分钟,科芒中路横传,萨内25米外大力抽射破门。上半场打完,拜仁传达了一个非常清楚的信号:别指望通过这边放水而晋级。

两球领先的拜仁显然没准备给巴萨任何机会,第62分钟,阿方索·戴维斯左路突破到底线回敲,门前包抄的穆西亚拉轻松推射破门。三球领先的拜仁随即换上罗卡、萨尔等饮水机球员,此后莱万也被替换下场。可即便如此,巴萨也没有办法哪怕打进一球当遮羞布,最终巴萨主客场两回合被拜仁双杀,最近4次对阵巴萨,拜仁实现了全胜,这其中包括2020年8月的那场8比2,击败巴萨之后拜仁28个小组赛25胜3平保持不败。

3比0横扫巴萨,拜仁欧冠主场已经连续12场进球数在一球以上了,这是一项新的欧冠纪录,之前纪录是拜仁与巴萨共享的(2015-2017赛季),但拜仁如今独享这一纪录。

FGHOReCXMAcBqvg.jpg

打进一球的萨内被欧足联评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他说:“我们打了一场很好的比赛,我们的配合很出色,并最终赢下了比赛,毫无疑问胜利是应得的。老实说,我只是抬头看了一眼,发现球进了,我认为这对特尔斯特根来说这是不幸的。现在距离淘汰赛还有很长的时间,我们必须专注于上半程剩余的比赛,以便能得到更多的积分。”另一名进球球员穆勒的讲话则直插巴萨软肋:“我们踢得很好,当然并不是尽善尽美。我很高兴在对巴萨的比赛中又进球了,我感觉巴萨无法始终匹配这种比赛的强度,我们利用了这一点。”

主帅纳格尔斯曼对球员的表现也很满意:“重要的是我们今天没丢球。在小组赛只丢了3球,却打进22球,这是一个很好的成绩。我们今天很有信心,我们在与一支名气很大的对手比赛,如果我们把握机会更好,我们甚至可以打进3个以上的进球。”因此从纳格尔斯曼的角度来解读,巴萨只是“名气很大的对手”,拜仁没有取得更大比分胜利,只是运气欠佳而已。

能拿到小组第一当然是好事,但因为几支强队意外失手,这意味着拜仁在晋级的道路上依然有可能遭遇像切尔西、巴黎圣日耳曼或者马竞等强队。淘汰赛抽签将于下周一在瑞士的尼翁进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