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16强】巴萨无缘 切尔西巴黎马竞国米第2档

常山12-09 06: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常山

欧冠今晨进行另外4个小组第6轮较量。在最受关注的E组,本菲卡开场不久连下两城,巴萨只有击败拜仁才能晋级,但最终却0比3完败,跌至小组第3,只能参加欧联杯,巴萨上次缺席欧冠淘汰赛还是梅西首秀之前的那个赛季(2003-04),上次欧冠小组赛未晋级则要追溯到2000-01赛季。

拜仁成为继阿贾克斯和利物浦之后,本赛季第3支欧冠小组赛全胜球队,而在此之前,欧冠小组赛总共只有7支全胜球队(1992-93赛季AC米兰;1994-95赛季巴黎;1995-96赛季莫斯科斯巴达克;2002-03赛季巴塞罗那;2011-12赛季皇马;2014-15赛季皇马;2019-20赛季拜仁)。

在最为胶着的G组,4支球队赛前均有出线希望。里尔客场3比1击败沃尔夫斯堡,保住小组第1,队史7次参赛首次拿到头名;萨尔茨堡主场1比0力擒塞维利亚,仍居次席出线,成为首支冠军联赛小组赛出线的奥地利球队,塞维利亚进入欧联杯,沃尔夫斯堡出局。

H组,切尔西客场3比3平圣彼得堡泽尼特,只拿到小组第二,这意味着上赛季欧冠、西甲、意甲冠军(切尔西、马竞、国际米兰)以及巴黎都成为16强抽签非种子队。

F组,亚特兰大(6分)主场对比利亚雷亚尔(7分)因大雪延期,两队直接争夺最后1个席位。

欧冠16强抽签分组(抽签时间:12月13日)

种子队(小组头名):曼城、利物浦、阿贾克斯、皇马、拜仁、曼联、里尔、尤文图斯

小组第二:巴黎、马竞、里斯本竞技、国际米兰、本菲卡、亚特兰大/比利亚雷亚尔、萨尔茨堡、切尔西

小组第三(进入欧联杯24强)

莱比锡RB、波尔图、多特蒙德、蒂拉斯波尔警长、巴塞罗那、亚特兰大/比利亚雷亚尔、塞维利亚、圣彼得堡

欧冠16强分布(比利亚雷亚尔或亚特兰大未计入):英超4队;意甲/西甲/法甲/葡超各2队;德甲/荷甲/奥地利各1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常山

体坛加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