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内多名强敌退赛 世锦赛国羽低调出击将迎利好

李婷12-08 17: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羽毛球世锦赛本周日将在西班牙港口城市韦尔瓦举行,国羽今天上午从成都出发,将在晚间从上海飞赴西班牙,就在国羽出征之时,印尼羽毛球队宣布退出比赛,桃田贤斗也未在日本队的最终名单内,强手的纷纷缺席让本届世锦赛星光黯淡,但也给了年轻的国羽在各个单项特别是男子项目中更多的机会。

6150655ff3e8f191f3774bc7.jpeg

本届世锦赛从各队提交报名名单后就一直有名将退赛的消息传出,国羽先后就有王懿律/黄东萍、陈雨菲这两对奥运冠军以及石宇奇、杜玥/李茵晖这样的东京奥运会参赛选手退赛,不过最终,还是有包括陈清晨/贾一凡、郑思维/黄雅琼、何冰娇在内的名将领衔众多年轻选手出征。

原本,国羽结束了苏迪曼杯、汤尤杯和丹麦公开赛征程回到国内隔离后,备战世锦赛的时间就所剩无几,可以说队伍的世锦赛前景,特别是没有一流选手的男队整体走势是不太被看好的。但今天,印尼全队和桃田贤斗的退出,让国羽男线看到了曙光。

作为今年汤姆斯杯冠军得主,印尼队在男单和男双上面具备非常强劲的实力,男单方面有金廷和乔纳坦“双子星”,而国羽没有谌龙和石宇奇,陆光祖、 李诗沣、赵俊鹏组成的世锦赛阵容还是缺乏战力,而他们三人又都分在上半区,巧的是,5号种子金廷、7号种子乔纳坦也都在上半区。

中国男单虽然也能拼一下,但突围而出确实没太大胜算,这下随着印尼的退赛,国羽少了两名最强对手,此外,桃田贤斗也因伤缺席,上半区的大种子就只剩下了周天成、王子维,以及刚刚被评为本年度最具潜力的泰国人昆拉武特,中国三名选手如今有很大的机会去杀入到四强当中。

60fd4ba2f3e8050669e595e1.jpeg

男双更是印尼强项,原本刘成/黄凯祥与头号种子吉迪恩/苏卡穆约在上半区,另外三对国羽男双和阿山/塞蒂亚万在下半区,这下少了世界最顶尖的两对组合,虽然上半区还有奥运冠军李洋/王齐麟、近来发挥出色的小林优吾/保木卓朗,下半区也云集了丹麦和马来西亚的好手,但国羽难以攻克的劲敌毕竟了少了两个。

当然,印尼的退赛对于国羽的女双和混双也有一定好处,女双奥运冠军波莉/拉哈尤、混双名将乔丹/梅拉蒂也都是顶尖好手,虽然国羽这两个项目同样实力出众,但对于郑思维/黄雅琼和陈清晨/贾一凡来说,确实各自少了一个想要夺冠的主要对手。

印尼的集体退赛和桃田贤斗的缺席,不仅对国羽是利好,对实力同样不俗的丹麦、马来西亚、韩国队也是一个“好消息”。此外,马来西亚混双名将陈炳橓/吴柳莹拆对退赛,日本女单奥原希望退赛,都是给国羽年轻队员减轻了不少前进的障碍,就看在2021年的最后一役中,国羽可以拿出怎样的表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