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炳橓重返马来西亚国家队 曾获里约奥运混双银牌

逾晖12-07 23: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2月7日马来西亚羽协官方宣布,自由人混双选手陈炳橓重返马来西亚国家队,将于2022年1月1日报到。

20180915_1052_JapanOpen2018_BP010711.jpg

马来西亚羽协会长丹斯里诺扎在声明中表示,很开心迎回这名经验丰富又有资历的33岁老将重新加入国家队,这可以加强混双组的实力,同时他能发挥指导青年球员的作用。

他说,陈炳橓在提出申请时表明自己依然想为参加2024年巴黎奥运会而努力,并且有决心帮助队中的年轻球员成长,担任导师的角色。

“我们希望他的经验分享可以让更多年轻球员受益。”马来西亚羽协会长丹斯里诺扎表示。

陈炳橓与吴柳莹曾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获得羽毛球混双银牌。2018年11月29日,二人向马来西亚羽协提交辞职信,2019年1月1日正式离开国家队。之后的三年里,二人一直以自由人的身份参赛。上周刚刚结束的世界羽联年终总决赛成为两人的告别战,二人在赛后先后在社交媒体上宣布结束合作。在本周世界羽联更新的世界排名中,陈炳橓/吴柳莹排名第八。

除了陈炳橓和吴柳莹以外,马来西亚羽毛球队还先后将吴蔚昇、陈蔚强、谢抒芽、吴顺发、赖洁敏等选手离队,这些选手在离队后都以自由人的身份参加世界羽联的比赛。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