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篮球秀】东部第一的篮网为什么打不了高端局?

管维佳12-07 22:24 体坛+原创

新赛季,布鲁克林篮网的表现不如预期,在高端局中的统治力更是饱受质疑。今天的节目我们请到了篮网球迷电台的孔德昕,与大家客观分析篮网的表现。

本期播客:东部第一、夺冠热门的篮网,为什么打不了高端局?【篮球秀194】

e551757b-80a6-432a-9a10-2dac13d6ecf0.jpg

管维佳:Are you ready?欢迎收听今天的《体坛篮球秀》~!咻咻~咻咻~咻咻~!大家好啊,我们的节目又回来了!

今天有请“布鲁克林网事|篮网球迷电台”台长作为我的搭档来录制这期节目啊!孔台长一听说是我邀请他,他的第一反应就是——“又要批篮网了吗?又要说篮网不好吗?”咱们客观地来说一说布鲁克林篮网队啊,他们现在存在一个问题,涉及到最近比较时髦的一个词儿,这个词儿呢?叫“高端局”!诶,我也不知道这个词儿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有的……你对于这个词儿的起源有没有什么追溯?

孔德昕:我也不知道,看到可能是有很多的民间写手更多地开始用了这个词儿。

管维佳:我是听说呀,“高端局”最开始是一个电竞领域的词儿,最近几年是被逐渐引入到了篮球领域,我觉得这个词儿确实还挺适合篮球领域的,但是呢,这就延伸出了两个问题,一个是关于篮网的,一个是关于金州勇士队的,今天先说篮网吧,下一期如果没有什么其它的突然状况的话,咱们再准备说说“库里打不了高端局是这么回事儿?”就是所谓的,这些都要加引号的,这期话题也是一样,篮网出这个问题出得要更显著一些,因为在本赛季迄今打这些所谓的强队的时候,篮网的战绩都不甚理想……

微信图片_20211207221641.jpg

孔德昕:对……

管维佳:开局在揭幕战就输给了密尔沃基雄鹿队,然后输迈阿密热火队、芝加哥公牛队以及输勇士啊,这些场次都是大比分的失利……就在咱们录这期节目之前,他们上周末是又输给了公牛,虽说这次不是一个惨败,比之前应该说是有所进步,但篮网又是让公牛打出了一个非常强的第四节(篮网失分过多)……这跟上一次输给公牛的情况是比较接近的。

孔德昕:上一次就是末节崩盘了……

管维佳:是的,这次篮网则算是咬得比较紧,但他们仍然对德马尔·德罗赞&扎克·拉文的表现没有什么办法,如此一来的话,实际上在面对这些强队的时候,篮网本赛季应该已经是0胜6负了……

孔德昕:没错,面对排名东、西部前四的球队,还没赢过1场啊……

管维佳:那咱们就先把这个现象放在这儿,关于这个现象,孔台长有什么要补充的吗?

孔德昕:其实我一直在自己的电台里跟大家说过,如果说篮网一场、两场、三场地输是由于一些偶然因素,赛后找一找输球的原因就可以,然而,他们每一场碰到这样的强队都输了,这就不是一个偶然的现象了……只能说,篮网暂时还不是这个级别球队!他们本赛季截止目前输了7场,其中多达6场是拜这种“高端局”所赐!面对顶级的对手,篮网就是打不过……甚至和中档对手的交锋中也会显得磕磕绊绊,虽然大家都说篮网“虐菜”挺稳的,就是说他们还能把该赢的比赛都赢下来,但是事实上,他们即便遇到菜队也打得不是特痛快……基本上没有“三节打卡”的大胜,他们和一些可能纸面实力不如自己的对手也时常会相持到最后一……综上所述,篮网这支球队现在的整体竞争力的确还没有达到最高的级别……在“高端局”当中就体现得更加明显了,就确实是打不过!

微信图片_20211207221649.jpg

管维佳:咱们最后来具体分析一下其中的原因吧,“东部第一、夺冠热门的篮网,为什么打不了高端局呢?”篮网如今在阵容方面缺少一些非常重要的球员,比如说,包括像乔·哈里斯(在时批评他,不在时又想念他)、尼古拉斯·克拉克斯顿这样的球员不打,这对于他们而言影响很大。

孔德昕:虽说乔·哈里斯这个点对于篮网来说相当重要,但最大的问题还是在詹姆斯·哈登身上,再加上凯里·欧文的情况,篮网现在反倒是变成进攻不行、空间极其糟糕了,队内只剩下帕蒂·米尔斯一个点是靠谱的,这也是为什么主教练史蒂夫·纳什在做轮换的时候要暂时把布雷克·格里芬给DNP了……(详情请至音频收听)

管维佳:好吧,那咱们今天就先聊到这儿,感谢孔台长的做客,也感谢各位朋友们一直以来的关注与收听,咱们下期《体坛篮球秀》再见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管维佳

《体坛周报》篮球部副主任、资深篮球评论员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