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颖莎拿下世界杯冠军 国乒女单呈现百花齐放之势

李婷12-07 21: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奥运会跻身决赛,却输给陈梦,世锦赛跻身决赛,却输给王曼昱,世界杯跻身决赛,这一次,孙颖莎没有再输,4比2击败王艺迪,终于在2021年世界乒坛的收官之战中登上了女单冠军领奖台,而国乒三名主力在三大赛场各自收获一冠,形成了巴黎奥运周期百花齐放的良性竞争局面。

XxjpseC007196_20211207_PEPFN0A001.jpg

全新的WTT世界杯决赛虽然不同于以往的世界杯,但依然是重量级的世界赛事,参赛选手都是世界一流水准,中国女乒五名世锦赛参赛选手全部来到新加坡参战,除了新科世锦赛冠军王曼昱有些出人预料地在首轮负于中国香港选手杜凯琹外,其他四人都没有输掉外战。

最终,上半区是孙颖莎接连击败索尔佳、陈幸同、早田希娜晋级决赛,下半区是王艺迪先后战胜迪亚兹、佐藤瞳和陈梦闯关成功。不久前的世乒赛,两人就曾在半决赛遭遇,彼时孙颖莎4比1获胜,首次晋级到世乒赛的决赛当中。

这一回合在决赛场上的相遇,孙颖莎进入状态较快,不过王艺迪一直紧咬比赛,第二局两人甚至打到了17比15的加分才分出胜负,孙颖莎凭借更稳健的发挥,是取得了3比0的梦幻开局,尽管王艺迪随后苦追两局,但决胜局孙颖莎稳扎稳打,11比8锁定胜局,以4比2获得胜利。

从东京奥运会到休斯敦世乒赛再到新加坡世界杯,孙颖莎三次打进决赛,这本身就说明了她在比赛中出众的能力,虽然更重要的奥运会和世乒赛没能问鼎,但世界杯的夺冠也让她解锁了三大赛的女单冠军,更证明了自己长期比赛连轴转的综合作战能力。

东京奥运周期,孙颖莎从一开始冲击主力层到成为绝对主力,已经是在飞速地进步,而巴黎奥运周期伊始,她依然步履不停,只有21岁的她未来还有更多的空间去提升,更多的成绩去创造,在女单、女双、混双都已经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孙颖莎的未来值得更多期待。

而中国女乒全新的三大主力,陈梦拿到奥运冠军,王曼昱收获世乒赛冠军,孙颖莎摘得世界杯冠军,三大赛一人一冠也显示了中国女乒在世界乒坛的整体统治力,而国乒内部因此形成了你追我赶的良性竞争局面,巴黎周期,中国女乒依然是王者之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