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游夏:胡梅尔斯,不得不服老

秦游夏12-07 15: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秦游夏

德国国家德比,胡梅尔斯成了最不走运的那个球员,对三个丢球都有或多或少的参与。被托马斯·穆勒抢断的第一球,他显然是第一责任人,第二球不幸被拉斐尔·格雷罗慌忙的解围击中,第三个禁区内的手球运气不佳,存在争议,但场景也着实有点狼狈。

6版狐媚.jpg

再过9天,胡梅尔斯将年满33岁,作为德甲现役唯一一位连续14个赛季都能破门的球员,老胡已不再年轻。从年初开始,胡梅尔斯就要与半月板的问题持续斗争,咬牙参加了欧洲杯,赛季初短暂缺阵后,之后比赛基本全勤。着眼多特在中卫位置除了阿坎吉外,再无其他靠谱人选,罗泽没有轮换胡梅尔斯的余地。为了谨慎起见和加长恢复周期,胡梅长时间以来的训练并不系统。

论空中对抗、上抢时机和出球,胡梅尔斯绝对是世界级,但当他需要一对一面对起速的灵巧型球员时,事情就会变得困难。对比勒费尔德禁区内对帕特里克·维默的犯规、对斯图加特被马西莫单吃,都是这样的情况。多特整体防守并不好,胡梅身前也没有拦截能力强大的后腰保护,因此会时不时面临这种“小防大”的错位情况。第14轮德甲,总共产生41个进球,在这个踢法大开大合的联赛,中后卫光靠站住位置防守是一种奢求,一旦动起来,胡梅的麻烦就来了。加上欧冠对阿贾克斯次回合含冤吃到的红牌,胡梅近一个月的运气实在是糟透了。

这种情况下,胡梅尔斯的自信或多或少受到一定影响,以往潇洒的长传球随之减少,面对穆勒的逼抢,思考时间稍长被断。国家德比之后,也有包括卡尔-海因茨·鲁梅尼格、迪特·赫内斯和哈曼等在内的名宿批评胡梅尔斯,表示他的速度是大问题、巅峰期已过。弗利克此役在现场观战,他上任后的三期德国队名单,胡梅都没入选,但这是两人共同商议的结果,弗利克希望胡梅多休息、达到稳健的身体状态,胡梅也希望自己身体百分百的时候,再当之无愧地入选。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胡梅的身体有朝一日还能否恢复到百分百要打上问号。此前,口无遮拦的蓬格拉契奇就曾表示,胡梅的膝盖有大问题。

http___mediadb.kicker.de_wcms_7364_81586_6F391D90-4CB9-4934-9869-01B3D33CA108.jpg

因为财政问题,多特夏天在中卫补强上只是做了“经适型”选择,租来蓬格拉契奇,高层在不远的将来是时候考虑一下接班人选。之于德国队,以胡梅的年龄,弗利克应该不会把他新德国队作为后防基石,或许到了大赛会更多看中他的经验,给尼科·施洛特贝克这样的年轻中卫起到传帮带作用。

胡梅尔斯是德国最近十几年最优秀的中卫,但正如多特名宿中卫尤尔根·科勒所言:“当你有一天无法再拿出最顶级的表现时,你必须慢慢消化,并坦诚地接受它。”胡梅尔斯是我最欣赏的德国中卫,但我也必须坦诚地接受,他真的在慢慢变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秦游夏

体坛传媒德国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