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国乒包揽女单冠亚军 樊振东决赛再战张本

李婷12-07 07: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3比4负于王艺迪,陈梦连续两个大赛止步女单四强,4比1战胜早田希娜,孙颖莎连续两个大赛晋级女单决赛,4比2战胜王楚钦,樊振东连续两个大赛从上半区晋级决赛。于是在新加坡进行的WTT世界杯决赛和一周前的休斯敦颇为相似——女单决战是国乒队内赛,男单最后一役是樊振东挑起大梁的中外对决。

XxjpseC007117_20211206_PEPFN0A001.jpg

陈梦与王艺迪的之间的较量,在昨晚拉开了WTT世界杯决赛的半决赛序幕,双方从第一局开始打得就颇为胶着,1平、2平、3平,来到决胜局,陈梦2分之差惜败,和休斯敦世乒赛半决赛输给王曼昱一样,只得遗憾止步四强。

新科奥运冠军连续两个大赛都没能晋级到决赛,很多人都在问,陈梦的时代就这么结束了吗?其实世乒赛输给王曼昱并不冤,一方面王曼昱在近来交手中都占据优势,二来王曼昱世乒赛的状态实在太好了,陈梦虽然并没有打得不好,但和伯仲之间的队友必须要有更出色的发挥才能确保胜利。

而这一次输给王艺迪,当然也是对方发挥得不错,就像王艺迪赛后所言,自己赛前就做好了准备,比赛中也打得很耐心,虽然决胜局心态出现一些变化,但面对陈梦的搏杀还是能够平静应对。不过比赛第四局我们看到陈梦因为大腿的伤势请求了医疗暂停,伤病对她的发挥形成了一定影响。所以,陈梦只要处理好伤病问题,及时总结,并不会轻易就从顶端滑落。

女单下半区由于王曼昱首轮意外折戟,四分之三区失守,国乒没能实现半决赛的会师,不过状态良好的孙颖莎面对日本选手早田希娜是做好了充分的赛前准备:“她前三板非常有特点也非常有冲击力,我想到一上场可能落后,或者领先,或者打满七局。”

XxjpseC007139_20211206_PEPFN0A001.jpg

所以当孙颖莎首局失利后,她并没有慌张,因为这样的情形正在她的准备范围内,随后她凭借实力上的优势顺利扳回四局,以4比1逆转获胜,挺进决赛,帮助国乒提前锁定了这枚女单金牌。对于今天晚间和王艺迪的决赛,孙颖莎表示最后一场球,希望自己全力以赴不留遗憾。

男单上半区的半决赛,同样是国乒队内战,樊振东和王楚钦继休斯敦世乒赛八分之一决赛后再度相遇,彼时樊振东4比2获胜,这一次也是同样的比赛同样的结果。相较于不久前,樊振东觉得王楚钦这一次在开局进入状态上、反手的质量上速度给了自己更大压力,比赛一直非常激烈,不管输赢每一局都是打到了最后两分。

而在男单下半区,在世乒赛一轮游的张本智和4比1击败卡尔德拉诺,终于展现出应有实力,明天晚间,他将和樊振东来争夺最后的冠军。对于最后一场比赛,樊振东表示这次的赛程虽然不长,但每一个对手实力都很强,跟张本智和很久没有过交手,既期待彼此间的交手,也期待自己能在决赛有好的发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