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T世界杯国乒有喜有忧 连续赛程考验应战能力

李婷12-05 23: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WTT世界杯决赛首日,国乒五名选手顺利过关,可到了第二日,进行首秀的四人只有孙颖莎赢了球,王曼昱、梁靖崑、林高远先后失利,三人加起来才从对手身上拿到一局胜利,连轴转的赛程对国乒选手的应战能力提出了考验。

61ac5ee2f3e8cf0cc5c70642.jpg

12月5日中国选手的比赛是由王曼昱来开启,然而这名新科世锦赛女单冠军却0比3完败在不过世界二流水准的中国香港选手杜凯琹的拍下,对赛场环境的不适应、对对手出色发挥的准备不足、对场上局面有些被动的反应,成为了世界冠军爆冷出局的主要原因。

谁知王曼昱的爆冷还只是个开始,随后登场的梁靖崑面对没有教练、没有团队的尼日利亚老将阿鲁纳,只是拿下了首局的胜利,随后就被对方连扳三局逆转获胜,第二局甚至被对方打了个11比1出来,要知道,这样的比分,往往都是中国队打其他协会选手才会出现的。

这依旧没完,国乒四名出战世界杯的选手,最后一个登场的林高远对阵原本就很难打的卡尔德拉诺,也同样是一直处在被动局面下,虽然三局比分都咬的很紧,但终究是0比3败北,赛后林高远表示自己赛前准备得还不错,场上技战术打得也还可以,但就是失误太多,相持球处理不好,比分一直胶着,自己也没能尽快调整过来。

其实就像林高远说的,他的失利主要在对球不太适应和失误比较多,梁靖崑和王曼昱的比赛我们也能很明显就看到同样的情形,按照实力,他们不该被对手打成这样,但是却在比赛中有很多无谓失误,眼睁睁看着一分一分接连丢掉。

今天在八分之一比赛中唯一赢球的是孙颖莎,她能够3比0完胜此前没有过交手的索尔佳,就在于她对于环境对于比赛更多的把控:“赛前自己准备得非常充分,她是左手选手很有特点,自己今天前三板打得比较好,发球得分比较多,而且这个比赛氛围非常好,自己很快就能融入到比赛中,找到兴奋的感觉。”

三场失利,当然有时差没有倒好、对场地不够适应、自身疲劳作战等原因,但前一天的队友比他们少休息一天,却能够克服这些客观因素,而且对手们也是面临着同等的条件,所以对客观因素的适应也是比赛的一部分,也是需要重点去攻克的方面。

这四场八分之一决赛,只有孙颖莎一人跻身八强后,晚上的另外四场四分之一决赛,国乒出战的四人则依旧延续了前一天的出色表现,樊振东和王楚钦均以3比0分别击败郑荣植和皮切福德,顺利跻身男单四强,陈梦和王艺迪也顺利战胜冯天薇和佐藤瞳,跻身女单四强。明天下午,陈幸同和孙颖莎也将同样争夺一个四强席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