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湖南“全民健身挑战日”活动启动 六大城市举办

水冰12-05 19: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12月的潇湘大地,一年一度的“全民健身挑战日”活动再度席卷。在永州、娄底、长沙、株洲、岳阳、张家界,6大城市的“挑战日”活动接连举办,各界群众在欢声笑语中体验到了体育之美,运动之乐。

image.png

“全民健身挑战日”活动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和湖南省体育局联合主办,各地市体育部门承办,体坛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推广。“挑战日”作为一项国家级、综合性、大型群众体育活动,从2013年至今,在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已经举办超百场活动。湖南省是该项活动的发起之地,至今已经是连续第9年举办。可以说,“挑战日”业已成为了湖南省全民健身活动的典范。每到第4季度,全省各地体育爱好者就做好了为参加城市选拔赛、冲击全省总决赛、以“武”会友的准备,他们纷纷摩拳擦掌,静待活动开始。

作为一个老牌品牌性活动,“创新”是一个恒久的话题。群众体育活动,重在创新、难在创新、亮在创新。为了让每年参加活动的群众保持新鲜感,同时又能保持好延续性,2021年的“挑战日”活动,在充分论证后进行了巩固与创新。效仿奥运会遴选比赛项目机制,在保持了足球、篮球、气排球、乒乓球、羽毛球、轮滑、滑板、跆拳道、拉丁舞等群众广泛喜爱,获得湖南省各界一致好评和广泛参与的项目外,在组委会筹备期的调研过程中获得较高群众呼声的排舞、门球等项目也纳入活动中来。以此,“挑战日”保证了与时俱进的新鲜活力,同时亦有着经典项目的延续发展,从而满足了不同年龄、不同性别群众参与全民健身活动,与全省各界爱好者一较高下的需求。

image.png

除以上11个项目外,各承办地市也根据自身特色进行了其他项目活动的比赛和展示,充分体现出了“全民健身”的应有之义。自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我国各地掀起了一轮又一轮的群众体育热潮。体育强则中国强。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既是国家强盛应有之义,也是人民健康幸福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本次“挑战日”的每个角落,随处可见群众在运动中的欢声笑语,即是他们享受生活、快乐幸福的见证。

12月12日,“全民健身挑战日”活动将在常德市进行全省总决赛。从此前各分站赛脱颖而出的各单项冠军(队)将集聚一堂,共同见证全省冠军的诞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