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西部前五仅1胜之差 拉塞尔:最大期望是保持健康

白亼12-05 13: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本赛季,重回正轨的森林狼终于要实现自己的多年来的目标,杀入季后赛。而球队之所以能够做到这一点,拉塞尔的表现至关重要。和上个赛季相比,拉塞尔的效率其实有所下滑,但是在关键时刻里,他却是森林狼进攻端最关键的依仗。本赛季,拉塞尔在关键时刻里的得分,位列全联盟第五。

“他想要在关键时刻中进攻,他想要统治这个时间段。”森林狼主教练芬奇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拉塞尔并不畏惧出手大心脏的投篮,他能够处理这样的情况,找到合适的出手机会,他的投射的弧线,几乎是不可封盖的。”近日在接受采访时,拉塞尔也谈到了自己的状态,以及森林狼的崛起。

过去两个赛季,因为主力球员的伤病,森林狼的状态一直起起伏伏。如今,拉塞尔以及唐斯终于获得健康,球队也展现出了应有的水准。“现在我们有机会能够以全员健康的情况下冲刺,这个机会是非常不错的。”拉塞尔说道:“现在,无法出场已经不再是我们的借口和理由。球队现在终于可以走上球场,展现出自己的真实水平和能力。”

USATSI_17225121.jpg

“我很喜欢球队现在的节奏,我们拥有一群非常出色的队员和阵容,每天都会在训练中拼尽全力,板凳席上的角色球员也有很不错的发挥,年轻球员更是令人期待,大家很好地融入到了一起,我们还拥有一位以球员为主的主教练,让我们如虎添翼,赛季的前20场比赛,我们打的真的很不错。”目前,森林狼以11胜12负的战绩排名西部第10位,处于附加赛的行列之中,球队距离排名第五的快艇只有1个胜场的差距。

就在本赛季开始之前,森林狼管理层出现了巨大的变动,球队管理层掌舵人罗萨斯遭遇裁撤。当时,不少人认为芬奇同样会遭遇下课危机。但是球员们与管理层给予了他巨大的信任,这种信任也获得了回报。“芬奇主帅真的非常棒,过去一段时间,我们几乎每个赛季都要更换主教练,能够连续两个赛季由一位主帅执教,这种稳定性很棒。有了这种稳定性作为基石,我们就能通过努力获得更好的成绩。”

在本赛季森林狼遭遇的11次关键时刻里,拉塞尔总共得到43分,目前仅次于塔图姆、拉文、戴维斯和恩比德,位列联盟第五。“进入到决胜时刻,我就是想要做出正确的决定。”拉塞尔说道:“就是这么简单,我会持球在手,尝试做出正确的阅读,不辜负队友和教练对我的信任,打出正确的决定。”

即便是现在,当人们讨论到当初勇士和森林狼的交易时,还会认为森林狼是绝对的输家,但是在拉塞尔看来,并非如此。“这是一件我无法控制的事情,所以我对于这件事情没有任何的看法和感觉,我就是尝试让自己理性对待舆论,我不能掌控,所以我不在意。对于接下来这个赛季的目标,我想说的就是一定要保持健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