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蒙尼换人自毁好局 马竞10分钟崩盘防守形同空气

武一帆12-05 09:52 体坛+原创

马竞 1比2 马洛卡(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从一个战略性败局走向另一个战略性败局,马竞的境况已难以用战术分析来总结和预测。前脚被米兰绝杀,欧冠前景已不掌握,后脚被马洛卡绝杀,联赛卫冕只剩空谈,中间大胜加的斯没有带来丝毫安慰,反而显得有些荒唐。带着这样颠三倒四的状态,接下来怎么打波尔图和皇马?马竞的赛季命运可能在下周提前揭晓。

41638667806_.pic.jpg

马竞的赛程相比皇马、巴萨要容易一些,夹在两场欧冠恶战中间的联赛对手比较弱小,之前4比1轻取加的斯,而眼前的马洛卡,近3个月只赢过1场比赛。西蒙尼无疑会雪藏一部分主力,而本场首发的库尼亚确实显露出独当一面的能力。只不过,他和首发的锋线搭档格列兹曼风格差异太大,配合非常生疏,致使马竞没能利用上半场的好局一鼓作气拿下对手,为后段崩盘埋下伏笔。

然而本场马竞唯一应得高分的球员是科雷亚。他再次被放到右路,很难得到直面球门的机会,但“天使”充分发挥在传、跑方面的天赋,长传调度、拉扯空当都做得非常出色。马竞第一次直接威胁,就是他在第15分钟近距离凌空射门被后卫挡出。第67分钟,科雷亚在右路一次精彩的假动作过人,随即为库尼亚送出助攻。巴西人第一时间没能踢中皮球,但阴差阳错地骗倒老门将马诺罗·雷纳,躺在地上右脚一拍将球打进。马洛卡后卫鲁索奋力头顶解围时,球已过线半米。

DZ4AaRsIGA__L2I1964.jpg

胜利天平倒向马竞,但西蒙尼接下来两个换人颠覆了局面。他在第71分钟拿下威胁最大的科雷亚和库尼亚,换上苏亚雷斯和弗尔萨利科,一方面为了保存体能,一方面有利用压制阵型扩大比分的意图。这也是马竞当场最后两个换人名额,此前在第60分钟,费利克斯和勒马尔同时替补登场,而最重要的,上半场第10分钟,中后卫萨维奇就受伤被埃尔莫索替下。当时谁也没想到,这成了影响比赛胜负的关键。第79分钟,马洛卡任意球送入禁区,鲁索力压埃尔莫索将球顶进。同侧协防的洛迪和孔多比亚本应提供支援,但两人双双拉开跑空,去防守空气了。

马竞本赛季防守水准急转直下,关键比赛丢分十之七八与防不住传中有关。但就是这样一个其实并不意外的失球让马竞全队方寸大乱。苏亚雷斯、费利克斯和勒马尔组成的进攻线毫无精神,人数对等的情形下根本打不开空间,全要等队友上来支援。这样一来,马竞后场更是门户大开。第92分钟,安赫尔后场长传,久保建英单刀赴会,一对一单挑胜过奥布拉克将球送入网内。马洛卡在万达大都会球场的漫天嘘声中神奇地逆转战局。此球最离奇的一点是,拖后的队长科克看到对方要长传反击,第一反应居然不是正面阻截而是前压造越位,而他眼前就是中线,根本没有造越位的空间,久保就是利用这个时间差拿到单刀球。

2021-12-04-kubo-atletico.jpg

马竞对这个失球、这场失利乃至这样的处境有多么绝望,看一看奥布拉克的反应就知道。素来喜怒不形于色的奥布拉克在久保庆祝的同时捶地泄愤,一连三下就像把草坪连同这份屈辱一起砸烂。他在上半场已经封出过李刚仁的劲射,但对眼前越来越多的“坑”感到无可奈何。

与奥布拉克几乎喷火的眼神形成鲜明对比,西蒙尼在新闻会上依然故作冷静,但一贯的说辞显得苍白无力:“类似的状况接二连三出现,很难找出合理的解释。我们对此都负有责任。应该朝前看,吸取教训。眼前有两条路:要么奋起,要么沉沦。我觉得球队还是会奋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