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摆烂还是波切蒂诺摆烂?巴黎这么踢对不起观众

王勤伯12-05 09:24 体坛+原创

朗斯 1比1 巴黎(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巴黎圣日尔曼怎么了?或者说,为什么他们如此坚持自己的本赛季的那些“原则”,例如在法甲绝对不尽力,绝对会任凭对手逼抢,大概率是让对手先进球?也绝对只会认真踢不超过30分钟的比赛……

这是巴黎圣日尔曼在不到1周时间内的连续2次平局,这次客场和朗斯的1比1,甚至比周中主场和尼斯的0比0更加侥幸,因为朗斯全场90分钟拥有多次可以攻入更多进球的可能。而巴黎真正威胁到朗斯球门次数的进攻并不多,补时第2分钟扳平拿到1分甚至可谓幸运。

fcd65.jpg

这可能不是一次巧合,11月27日,《队报》在头版质疑了波切蒂诺。报道并不是对波切蒂诺本人发起攻击,而是认为目前的巴黎存在非常奇怪的关系。波切蒂诺并没有长期呆在这里的打算,他在巴黎并不特别开心,他和体育经理莱昂纳多之间是非常礼貌、正常的纯工作关系,他的远景规划仍然是回到英超,尤其是如果能有执教曼联这类豪门的机会。

目前波切蒂诺对于巴黎圣日尔曼有点放任自流的意思。反正赛程尚未过半,已经领先第二名超过10分,这足以确保他们在争冠中拥有巨大的优势。同时,也容许球员们继续以心不在焉的方式去对待法甲。

《队报》的质疑出发点在于,巴黎圣日尔曼这样搞下去,已经到了对不起观众的地步。王子公园体育场的观众为什么要来观看一场巴黎前锋表演浪费机会三过球门而不入?客队球迷为什么要疯狂地欢迎梅西、姆巴佩,然后目睹他们像中了魔一样不断浪费机会,或者在场上不紧不慢?

毫无疑问,在朗斯面前,巴黎的态度问题变得更加突出。这场比赛很像加斯佩里尼的亚特兰大在崛起时期干掉一些低迷意甲豪门的场次:阵容身价低很多的一方所有人都在一起用力,拿球以后多点向前冲刺,回防的时候不给对手任何施展空间。朗斯确实就是法甲的亚特兰大,而且主教练艾斯把加斯佩里尼的细节微调也学得惟妙惟肖,这场打巴黎,他撤下了一个前锋,从3412改踢3511,增加了中场的拦截力量。

3266288-66843028-2560-1440.jpg

这种整体跑动格外有章法、攻防节奏转换极快、进攻时所有人奋不顾身的踢法,完全就是巴黎圣日尔曼的对立面。巴黎总是在发生传球失误,而且失误集中在最后一传。这一点无疑让那些认为大巴黎在联赛养精蓄锐、欧冠全力以赴的球迷感到失望,道理很简单:你在国内赛场都没有足够的紧凑感和精准度,如何确保到了欧冠就能立即拿出来?

下半时换人是巴黎的比赛转折点,两个替补登场的球员,姆巴佩传中,维纳杜姆在小禁区中央抢点破门。但这里绝对不是波切蒂诺用兵失误没有让这两人首发,因为之前他们首发的比赛,巴黎圣日尔曼同样会不断浪费机会、比赛态度懒懒散散、阵型松松垮垮。

有可能巴黎圣日尔曼原本的打算是不丢球,然后看看下半时对方体能下降以后有没有机会进一个。但朗斯的进球打乱了巴黎的计划,当时梅西和对方球员梅迪纳对抗中倒地,几个巴黎球员(维拉蒂和迪马利亚)立即停止了比赛,要求朗斯也一样做但朗斯球员没有这样做,前乌迪内斯球员福法纳在禁区前劲射得手。之后当值主裁判莱特西耶通过VAR确认了朗斯球员事先并未犯规,进球有效。

梅西在比赛最后时刻获得了一次位置绝佳的直接任意球,但他射门高出,未能实现绝杀。他在上半时有过另一次禁区外射门击中门柱,差点为巴黎首开纪录。本赛季梅西已经在法甲收获了一个尴尬的纪录:4次射中门框,全法甲最多。

然而,在这样两场平局之后,梅西早已不是舆论的焦点。既然媒体已经把话题展开,接下来的话题将集中于一人——波切蒂诺和巴黎圣日尔曼的缘分还会持续多久?

1be0612995b37108eeea68e09559822e.jpe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