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球,逆转,红牌,点球,争议…这才像德国国家德比!

杨子江12-05 08:58 体坛+原创

多特蒙德 2比3 拜仁(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进球,逆转,红牌,点球,争议判罚一个都不少,周六的这场德国国家德比打出了近年来少见的高水准。梅开二度的莱万多夫斯基决定了比赛,也创造了新的德甲客场进球纪录,帮助拜仁慕尼黑客场3比2逆转多特蒙德,将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扩大为4分,多特蒙德联赛主场11连胜的纪录也戛然而止。

4500.jpg

拜仁对阵多特蒙德,赛前两队在积分榜上排名前两位,积分仅仅相差1分,由于疫情严重,所以本场比赛只允许1.5万观众现场观战。与上周3比1击败沃尔夫斯堡的阵容相比,主队火线复出的贝林厄姆顶替了沃尔夫,此外格雷罗与哈兰德都进入了首发,分别替下了舒尔茨与马伦。拜仁继续摆出三后卫阵形,帕瓦尔、于帕梅卡诺与卢卡斯·埃尔南德斯镇守后防,后腰的位置上是刚刚复出的戈雷茨卡搭档托利索。过去的10年中,双方有12次作为前两名在联赛中交手。

比赛刚开始就进入了高潮,第5分钟,多特蒙德中场快速开出任意球,贝林厄姆横传,布兰特扣过戴维斯的防守抽射位多特蒙德首开纪录,但领先的优势仅仅保持了4分钟,胡梅尔斯传球被穆勒抢断,莱万后排高速跟进低射破门。第44分钟,多特蒙德防守再度出现失误,格雷罗原本可以轻松解围,却在禁区内一脚将球踢在了胡梅尔斯身上,皮球落在科芒脚下,后者劲射破门。

w1176_h662_x750_y500_AFP_9TZ3JQ.jpg-6d27f86856ef6c5e.jpeg

下半场多特蒙德没有如以往般崩盘,第47分钟,默尼耶右路毫无威胁的传中,于帕梅卡诺禁区内胸部停球失误,皮球弹到了贝林厄姆脚下,后者将球推给左路的哈兰德,挪威人漂亮的弧线球打远角破门。拜仁的三后卫体系面对多特蒙德的全力反扑漏洞也并不少,只不过多特蒙德没有很好的抓住机会而已。

双方对抗非常激烈,布兰特甚至在与于帕梅卡诺争顶时伤了头部,紧急治疗后不得不被换下。第74分钟,拜仁右路角球,胡梅尔斯禁区内手球犯规,主裁判判罚点球,莱万主罚轻松命中。莱万联赛客场打进了118球,打破沙尔克传奇费舍尔117球的纪录。这场比赛对于莱万来说也有着特别的意义,这是其在拜仁的第350场正式比赛,仅次于阿拉巴、里贝里和萨利哈米季奇,成为拜仁外援中出场次数第四多的球员。在莱万主罚点球的时候,现场响起了震耳欲聋的“梅西、梅西!”的呼声,但波兰人还是顶住了压力打进了致胜一球,拜仁实现了对多特蒙德七连胜。

1638665338376.jpg

最近几次德国国家德比都是糟糕的德甲名片,最经常出现的场面就是挑战者多特蒙德被打得溃不成军,让德甲完全失去了悬念。但这场比赛的攻防转换节奏之快,是近几年德比战所罕见的。多特蒙德基本上收缩半场,不过反击的时候有罗伊斯和哈兰德两个点,也给拜仁造成了不小的麻烦,双方都展现出了极高的水准,比赛中犯规争议不断,补时更是长达10分钟之久,只不过当哈兰德第82分钟被换下之后,多特蒙德失去了最主要的攻击点,比赛已经没有太大悬念了。

针对比赛中有争议的判罚,穆勒说:“你可以判给多特蒙德点球。我能理解那种沮丧和愤怒,但我也能理解裁判当时的判罚,让我们继续谈谈比赛吧。”拜仁主帅纳格尔斯曼对比赛的结果表示满意:“首先,我认为我们配得上胜利,但我也理解关于两种判罚的讨论。我认为两个判点球都可以,对我来说,手球也是一个点球。”作为胜利者,纳格尔斯曼当然非常轻松地面对比赛中的争议判罚,但另一方面,多特蒙德那边却已经吵翻了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