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梦挑落石川佳纯 WTT世界杯首日国乒全线告捷

李婷12-04 21: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世乒赛11月最后一天刚刚落幕,WTT世界杯决赛就在12月4日开启,连轴转的乒坛好手从休斯敦转战新加坡,谁能够在史上间隔时间最短的两个大赛中笑傲江湖?至少首个比赛日,中国选手都顺利赢得了胜利。

XxjpseC007150_20211204_PEPFN0A001.jpg

和以往的世界杯有所不同,今年的世界杯全称为WTT世界杯决赛,是将传统的世界杯与乒联总决赛合并,构成了WTT世界乒乓球公司全新赛事架构中的顶级赛事。原本比赛设有单双打比赛,但受到疫情影响,今年WTT世界杯决赛新加坡站仅设男女单打比赛,总奖金为60万美元。

全新的世界杯依然是邀请制,但高水平协会的参赛选手名额有所增加,往年,国乒男女基本只有各两名选手参赛,像去年年底在威海举行的世界杯,男队是马龙樊振东,女队原本是刘诗雯和朱雨玲,但他们二人因伤缺席,最后是陈梦与孙颖莎替补参赛。

但这一次,按照世界排名,国乒有多达九人受邀参赛,世乒赛的十名男女单打参赛选手里,就只有周启豪因为排名较低无缘比赛,其他人都来了。那么此次比赛一来对抗性强,登场就是八分之一决赛,相互间都是世界一流高手,二来就看世乒赛刚刚结束,谁能在连轴转的世界杯上继续拔得头筹。

国乒在本次世界杯的比赛是由王艺迪开启,她3比1击败波多黎各选手迪亚兹,率先晋级八强。对于一个大赛接着一个大赛的节奏,王艺迪表示比赛状态一直保持着,所以尽管是第一场球,整体感觉还不错。

今天国乒女将的另外两场比赛都是中日对决,其中陈幸同3比0轻取了曾在世乒赛上给陈梦制造了很大麻烦的平野美宇,陈幸同表示来到新加坡有一些时差,球也换了,但自己的适应能力还不错。而能够取得3比0的完胜,其实一方面说明平野美宇只能偶尔打出一场好球,另一方面也说明中国非主力名将的实力都是高出日本主力一截的。

另一场中日较量,陈梦3比1击败了石川佳纯,比赛第四局陈梦一度6比10落后,但她连赢6分,最终锁定了胜局,对于最后阶段的反败为胜,陈梦在赛后表示:“自己那时候已经落后,就想着放开去打,多咬一分是一分,反正自己大比分2比1领先,输了还有下一局,所以心态反而更平和一些,看到对方着急有点慌,自己把握战机的意识还是要更好一些。”

男单两场比赛,王楚钦3比0轻取中国台北选手林昀儒,他们两人都是世界乒坛新生代中的佼佼者,但林昀儒在世乒赛爆冷提前折戟,来到世界杯也没有调整过来,而王楚钦则保持了自己很好的手感和状态。

樊振东与弗朗斯西卡的对决是今天的重头戏,前者是新科世锦赛冠军,后者能力也非常强,所以这场比赛最终的结果也是3比0樊振东获胜,但三局比赛都比较接近。接下来的四分之一决赛,上半区的樊振东将对阵韩国选手郑荣植,王楚钦将要迎战英格兰名将皮切福德。

明天,国乒还有四人要登场亮相,梁靖崑、王曼昱、孙颖莎的对手都不强,应该能够顺利赢球,但林高远要挑战巴西名将卡尔德拉诺,这场外战对林高远会是一个不小的考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