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奔斗:那些从年终排名榜高位上消失的“高端名字”

张奔斗12-04 15:0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同一件新闻事实,听上去是好消息还是负面消息,其实有时候就看如何表述了。

哈勒普排名.jpg

“连续9个赛季年终排名前20”,哇,听上去可真是太稳定了!可如果再告诉你,哈勒普是以世界第2开启的本赛季,你可能又会觉得,今年她这下滑速度可真够快的。

纵览年终排名,哈勒普是真的稳,过去8年她的年终排名分别是:3、2、4、1、1、4、2以及今年的第20位。今年排名下滑,也是因伤错过法网和温网导致;要知道,哈勒普迄今的两个大满贯桂冠正来自于这两项赛事,也可以说是她最擅长的大满贯赛,无法参赛积分当然是受损不少,她也同时遗憾缺席了东京奥运会。不过,复出后她在年末打出17战14胜的绝佳战绩,实力犹在,强势回春。

虽然也已30岁了,但如今球员的职业寿命普遍较长;只要哈勒普婚后仍能继续保持动力,并且免受伤病困扰,还是很看好她明年打回世界前10的,尤其是红土和草地赛季,无分要保的她将进入强势涨分时段。但若想重回前5的话,则也要看其他高手们的表现了,不能是她一个人说了算。

从哈勒普本赛季的不走运,也自然联想到,因为年龄、伤病和长期缺赛以及状态等因素,ATP年终排名榜上从高位消失的高端名字其实更多。

锦织圭排名.jpg

锦织圭已经排到第47位了、拉奥尼奇70位了、丘里奇73了、瓦林卡82了、加斯奎特87了、特松加竟然都258位了。他们中的好几位,都曾是年终排名前10和年终总决赛的常客。而在100位之外,则还有塞皮、洛佩兹、查迪、奎里、科尔施雷伯、普伊、埃德蒙德、西蒙、波斯皮希尔、穆雷、沃达斯科等等一众高手。

特松加排名.jpg

锦织圭个人最高世界排名曾经打到过第4位,不过,本月底他就将迎来32岁生日,年龄也渐渐大了,几天前曾经还有他已经当了爸爸的传闻。拉奥尼奇和瓦林卡都曾经打到过世界第3,两人都受到伤病困扰,瓦林卡已经36岁了,明年仍希望能够成功复出,就连身为90后的拉奥尼奇很快也将31岁了。特松加希望能够申请到下个月澳网赛的外卡,能够再打一次澳网赛,看上去不会再坚持太久。穆雷今年饱尝酸甜苦辣之后,仍然希望明年会更好。

随口祝福他们都能打回来虽然听着像是蒙着面纱的美好但却很不现实,其中甚至会有几位有可能在明年退役。相比而言,丘里奇和普伊相对年轻,仍然有希望能够从较为严重的伤病中走出,冲击曾经到过的高度。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