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世界杯赛程官宣:最像男足世界杯的女足世界杯

毕陌12-03 20: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刚刚过去的周五下午,全国球迷都在吃李铁辞职,李霄鹏接任国足主帅的大瓜——刚好适合一周辛苦工作之后晚餐下饭。

43.jpeg

1638530787794064864.png

朋友圈随机截图

李铁下课,其中一个原因是12强赛10场比赛才踢了一半多,加上归化的国足要去卡塔尔踢世界杯基本已经没戏,和上届里皮带队的全华班6场11分带队奋战到最后一轮才被淘汰相差甚远。

男足要去卡塔尔踢世界杯大家都知道基本没戏了,女足去澳大利亚或者新西兰踢2023年世界杯可是板上钉钉——虽然预选赛还一场没踢,但亚洲区除掉澳大利亚还有5个名额,再结合作为世预赛的亚洲杯小组抽签,预选赛被淘汰的可能性比国足晋级卡塔尔世界杯还小。

而相比之下,男足的世界杯预选赛已经踢了两年多,已经换上了第三个主教练。

而和李霄鹏一样,女足主教练水庆霞也是新官上任,据说合同涵盖了奥运周期——也就是说2023年的女足世界杯,水庆霞指导将作为主教练带领铿锵玫瑰去南半球比赛。

1638532594842028797.jpg

中国女足的新主教练

刚好,国际足联昨天刚刚新鲜出炉了2023年女足世界杯赛程,水庆霞指导可以对照下看看自己心仪的签位。

542.jpg

这是女足世界杯第一次按照男足世界杯标准扩军到32支球队,也是第一次两国合办。因此这次2023年女足世界杯赛程可以对标2002年韩日世界杯赛程。

首先,新西兰在2023年7月20日举办开幕战,地点在新西兰北岛奥克兰的伊顿球场——这座主要举办板球和橄榄球比赛的球场最多能够容纳6万多人。自动落入A1签位的新西兰女足将在揭幕战中出场。

而澳大利亚女足自动分在B组。在新西兰女足的开幕战后,澳大利亚这边将紧接着进行澳大利亚赛区的揭幕战,比赛在悉尼足球场进行,澳大利亚女足将在这场揭幕战中出场。正在建造中的悉尼足球场将是澳大利亚设施最先进的专业足球场,容量接近5万人。

1638532746102028089.png

正在建设中的悉尼足球场,和恒大大莲花新球场比如何?

在小组首战后,新西兰女足小组后两场比赛将在位于南岛的首都惠灵顿和南岛最南侧的达尼丁进行。澳大利亚女足小组后两场比赛将在布里斯班和墨尔本进行。

和韩日世界杯一样,8个小组,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各主办4个小组。A,C,E, G组归新西兰,B,D, F, H组在澳大利亚。

由于亚足联同大洲协会回避原则,中国女足不会和澳大利亚分在一组,因此小组赛有57.1%的概率去新西兰比赛,42.9%的概率去澳大利亚比赛。

新西兰的4个场地,两个在北岛的奥克兰和汉密尔顿,两个在南岛的惠灵顿和达尼丁。和韩日世界杯不同,新西兰在淘汰赛阶段主办的场次少于澳大利亚,因此女足世界杯总共64场比赛并不是匀分,新西兰稍少一些,一共29场。算上淘汰赛,惠灵顿和奥克兰戏份最多,各主办9场比赛。

image.png

不过不算淘汰赛的话,中国女足去新西兰踢小组赛的可能性较大。届时新西兰是冬天,南岛的惠灵顿和达尼丁可能会是皑皑白雪。奥克兰和汉密尔顿的天气会相对温和一些。对于女足来说,或许和东道主新西兰一起抽在A组是最好的签?毕竟新西兰肯定是最弱的种子队。

1638532975823097837.jpg

惠灵顿冬季的大雪

澳大利亚6个场地将举办64场比赛中的35场比赛,举办地包括东南边的悉尼(两个球场),南海岸的墨尔本与阿德莱德,北部的布里斯班以及西澳的珀斯。其中布里斯班的布里斯班大球场戏份最重,主办8场比赛包括3,4名决赛。

image.png

布里斯班大球场也是中国足球的福地——2015年亚洲杯,佩兰带领的国足在这里先是靠王大雷扑出点球之后幸运反杀沙特,之后经典逆转乌兹别克斯坦。中国女足想不想故地重游?

1638532385207014229.jpg

国足在布里斯班球场逆转乌兹别克斯坦

悉尼的两座球场,除了举办澳大利亚赛区开幕战的悉尼足球场外,容量8万多人的悉尼国家体育场将举办8月20日的决赛。

1638532833662025521.jpg

女足世界杯赛程官宣,昨天悉尼国家大球场也举办了活动庆祝

不管届时疫情如何,中国女足届时肯定不缺观众支持——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同胞和华人不少,2015年亚洲杯国足在澳大利亚就是半个主场。

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女足世界杯开幕战在7月20日,刚好是中国亚洲杯决赛后的4天——然而2023年中国亚洲杯的赛程安排仍然未有消息。

44.pn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周报足球财经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