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宿:卡里克请辞高情商 B费:他会成为顶级教练

托克罗12-03 09: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托克罗

曼联主场3比2击败阿森纳,卡里克作为临时主帅带队打完了最后一场比赛,从此开始,新帅朗尼克将全面接管球队,周日曼联主场对阵水晶宫的比赛,将是德国人带队的首场比赛。

卡里克2006年从热刺加盟曼联,在12年里帮助球队夺得了5次英超冠军,以及1次欧冠和1次欧联杯冠军。2018年退役后,卡里克加入了曼联时任主帅穆里尼奥的教练团队,同年12月葡萄牙人下课,卡里克留任继续辅助索尔斯克亚。今年11月21日索帅被炒,卡里克作为临时主帅带队打了3场比赛,分别2比0击败比利亚雷亚尔、1比1打平切尔西、3比2逆转阿森纳。

_121932543_gettyimages-1320209357-1.jpg

战胜阿森纳赛后,卡里克面对媒体解释了自己的决定:“这是一个经过深思熟虑的决定,我认为这是离开的正确时候。要跟球员们说再见不容易,某种程度上像是我抛弃了他们,但你必须去做正确的事情。我很喜欢和他们共事,他们是一群很棒的球员。”

卡里克表示,离开曼联是他自主的决定,“100%是我自己的决定。过去一周我都保持着清醒,我尊重俱乐部和新来的教练,我认为(离开)是对俱乐部和拉尔夫(朗尼克)最好的事情。我对这个决定感到高兴。这也有一点点是出于对奥莱的忠诚,但我的决定是由很多因素促成的。”卡里克还表示,“我在和朗尼克还没有过任何正式谈话以前就做好了决定。我想要完全切割。并不针对个人。”

离开曼联,卡里克透露暂时还没有为未来做过多打算,“我还没考虑过(未来),我不知道明天会干啥,先带孩子去上学,然后再看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本场第100次代表曼联上阵的布鲁诺·费尔南德斯,在卡里克离别之际也送出祝福,“感谢卡里克,他是曼联的传奇。”曼联足球总监穆塔夫则表示:“他会作为曼联历史最好的中场球员之一而被铭记。”

比赛临结束,卡里克用范德贝克换下B费,后者在边线拥抱了卡里克。赛后B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带队第一场时我跟他说,我对被换下很生气,这场比赛结束的时候我也这样说(玩笑)。说实在的,我认为如果他能得到机会的话,他会在未来成为一名很棒的教练。他知道怎么(和球员)说话,他很懂球。球员时代他也是个伟大的球员。我认为他会成为一名顶级的教练。”

对于卡里克“主动”请辞,他的前队友埃夫拉表达了惊讶,“哇哦,真的非常感谢,再见了。我真的以为他会继续留在俱乐部,所以我不知道这到底是他自己的决定,还是俱乐部的决定,我对这个决定感到惊讶。”同在演播室的亨利则说:“我也很惊讶,但你要知道,当你请了一位新的教练,他可能会带上他自己的人,所以你要理解这一点。我不是说对与错,当你请了一个新的人来,他可能更想和他熟悉的人一起工作,我能够理解这方面的争论。”

而另一位名宿希勒则对卡里克和前任班子共进退的做法表示了赞赏,“卡里克的做法很合理,因为会有人说他是索尔斯克亚教练组的成员,但你知道作为助教你只是给主教练提供建议,然后支持你的主帅,对团队里说过的事情守口如瓶。他也许并不同意奥莱所做的事情,但作为团队的一名成员,他必须支持奥莱。他也许觉得奥莱背了不少锅,不管公平或者不公平。卡里克觉得他最好还是离开,他是一个大好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