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滑联取消花滑大奖赛总决赛 或在赛季末补办

肥柴12-02 16: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12月2日,国际滑联在官方网站发布公告,原定12月9日至12日在日本大阪举办的2021/22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将无法如期举办。这也是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连续第二个赛季未能按时举办,2020/21赛季原定在北京举办的总决赛也因疫情取消。

微信截图_20211202163102.png

当地时间11月30日,日本政府宣布禁止外国旅客入境,以防止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传播蔓延。在这一规定之下,花滑大奖赛总决赛的办赛条件也受到影响。国际滑联表示将会考虑在赛季末补办总决赛,并尽快公布最终决定。

在总决赛四项中,双人滑组合隋文静/韩聪是唯一入围的中国选手。总决赛无法如期举办,也意味着隋/韩组合在北京冬奥会前错失了与主要对手、世锦赛冠军米申娜/加利亚莫夫同场竞技的机会。2021/22赛季,隋文静/韩聪出战大奖赛加拿大站和意大利站,均顺利拿到冠军,米申娜/加利亚莫夫则获得日本站和俄罗斯站冠军。就得分而言,米申娜/加利亚莫夫在日本站夺冠的总分皆高于隋文静/韩聪两站夺冠的分数,但差距并不大。在总决赛取消的情况下,两对组合的“最终较量”只能等到北京冬奥会时上演。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