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锦赛特鲁姆普爆冷无缘16强 中国双星“闯关”失败

刘七七12-01 10: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11月30日,2021斯诺克英锦赛第三轮的争夺继续进行。塞尔特爆出冷门,6比3将特鲁姆普淘汰出局。两位出战的中国球员周跃龙、肖国栋分别负于各自对手,亦无缘16强。

FFd4BmhWUAsnI-c.jpeg

开局特鲁姆普先发制人,取得了2比1的领先。落后的塞尔特接连打出3杆50+。特鲁姆普原本有机会连扳两局将比分追平,但他在第八局出现重大失误,让塞尔特将比分改写为5比3。第九局塞尔特直接轰出一杆128分,干净利落地结束了比赛。

目前排名第35位的塞尔特将在下一轮与霍金斯争夺一个八强的席位。“我对获胜的结果非常满意,大概是我职业生涯至今最棒的比赛了,现场的氛围非常棒,”塞尔特在赛后说道,“最后一杆球,我尽可能用最快的速度去打,通常我不会打得这么快。但我今天感觉自己打得很强势,所以试试更猛的打法,总分10分的话我给自己今晚的表现打8到9分吧。”

但落败的特鲁姆普对自己的表现显然没有这么满意,赛后他也承认:“我的表现太差了,我输得心服口服。”特鲁姆普带着冠中冠夺冠的势头前往约克,原本对冲击第二座英锦赛桂冠信心满满。“中场前我本来可以取得3比1的领先,但我打得太差了,我感觉很没有激情。在这个场地我一直表现得不太好。即便是我夺冠的那年,其实我也早都该出局了,只是当时运气比较好。这项赛事的赛程非常漫长,我不太喜欢在比赛和比赛之间等待太久。每个人都会在某个特定的场地总表现得不尽如人意。”

其他选手方面,吉尔伯特在2比5落后的情况下,6比5逆转击败北爱赛冠军艾伦。肖国栋2比6负于瓦菲,止步第三轮。周跃龙在5比3领先的情况下遭麦克吉尔翻盘。后者打出了单杆133,61,60,96,135分的表现,在最后关头连胜三局挺进16强。这场胜利也为麦克吉尔锁定了一个大师赛席位,而对于目前排在第16位的周跃龙来说,则失去了争夺资格的主动权。他的竞争对手吉尔伯特仍有可能赶上前往亚历山大宫的末班车。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